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传小米确定造车,已有人注册“雷军电动”商标

时间:2021-02-19 22:45:23 | 来源:三言财经

2月19日消息,今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或许仍有变数。一位知情人士称,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此后,小米集团股价最高涨超11%,市值一度重返8000亿港元。但随后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小米集团回应此事称,“暂时没有,等公告”,更多信息暂不予回应。

随后,小米股价稍有回落,收盘时涨6.4%,市值7723亿港元。

而有关小米造车传闻早已有之,2020年12月15日小米公关部副总经理王化以及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徐洁云曾辟谣,否认小米要造车。

王化当时称,小米没有造车计划;徐洁云则连发两条微博否认造车,他表示“但凡说小米要造车的,都是假新闻”、“关于造车话题,明确回应:没有的事”。

不过,三言财经发现目前早已有人注册了“小米造车”相关概念的商标。

例如有人曾申请“雷军电动”商标。该商标申请日期为2014年12月1日,申请人系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商标状态为异议中。

目前市场上也早已出现“雷军电动车”。

其中一款的Logo和小米集团Logo非常相似,车尾左下角还有“雷军”字样。

小米公司还曾与“雷军电动”运营主体潍坊瑞驰公司就商标问题打过官司。2016年3月1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小米公司起诉潍坊瑞驰公司侵犯知识产权一案。这场诉讼双方有调解意愿,需庭后考虑调解方案,法庭未当庭宣判。

此外,2018年起就陆续有多个“小米电动”商标注册申请,它们有的处于被驳回状态,有的则是等待实质性审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