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Cell子刊:大熊猫告诉你,顿顿吃素,为啥还是胖?

时间:2022-02-21 21:45:57 | 来源:199IT

若说冬奥会人气最旺的 “顶级流量”,非吉祥物冰墩墩莫属。这只将可爱与时尚无缝融合的科技感大熊猫,引爆了国民热情,亦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喜爱,抢购其周边衍生产品一时成为风潮,出现“一墩难求” 现象。

早在冬奥开幕式之前,多个冰墩墩相关词条就登上了热搜,冰墩墩超话升至体育超话排行榜第一名,线上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的相关周边也早早售罄。

日本记者辻冈义堂因喜爱冰墩墩走红网络,英国记者格雷厄姆参加到 “排队求墩” 的长龙里,就连摩洛哥亲王也带回了一对冰墩墩。

大熊猫呆萌可爱、憨态可掬,它们不仅是中国喜爱的 “国宝”,世界各国人民也非常喜爱。像荷兰,为求得大熊猫,曾央求中国 15 年;还有英国、美国等很多国家,民众都以贵宾级待遇迎接 “熊猫外宾”。

但是,为什么大熊猫一直以高纤维素的竹子为食,它们却能保持圆润的体态,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2022 年 1 月 18 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在Cell Reports上发表的研究揭开了大熊猫吃素也胖乎乎的奥秘。研究发现,大熊猫的肠道菌群会出现季节性变化,在营养丰富的竹笋时期,帮助它们增重并储存更多脂肪,这能弥补只吃竹叶时带来的营养缺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