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传Coinbase因加密货币上市问题面临SEC审查

时间:2022-07-26 14:46:30 | 来源:智通财经APP

文/魏昊铭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Coinbase正面临美国方面的调查,调查内容是该公司是否不当地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自从Coinbase扩大了其提供交易的代币数量以来,美国证监会(SEC)对该平台的审查有所增加,因为调查尚未公开披露。SEC执法部门的调查早于该机构对一项内幕交易计划的调查,该计划导致SEC上周起诉了Coinbase的一名前经理和另外两人。

随着数字货币从历史高点暴跌,蒸发了数千亿美元的市值,华盛顿方面要求美国监管机构采取更多措施监管加密货币的呼声越来越高。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将矛头指向了交易平台,并认为它们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散户投资者。

作为美国最大的交易平台,Coinbase允许美国人交易超过150个代币。如果这些产品被视为证券,该公司可能需要向SEC注册为交易所。

Coinbase曾多次就如何监管该行业与SEC发生争执,该公司上周呼吁SEC提出更明确的规则。与此同时,在多年来采取了相对谨慎的做法后,Coinbase增加了代币发行。

7月21日,SEC指控该公司的一名前雇员违反内幕交易规则,在代币于该平台上市前泄露信息,帮助其两个朋友购买代币,紧张气氛进一步升温。虽然该机构没有指控Coinbase有不当行为,但SEC表示,它已经确定,这些人交易的几十个数字代币中有9个是证券,其中7个交易所称其上市了。

另外,7月21日,这三人被控电信欺诈,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称这是首个涉及数字货币市场的内幕交易案件。纽约南区检察官表示,这三名男子利用机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将上市的资产,获得15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SEC也对三名被告提出违反证券法反欺诈规定的指控。SEC执法部门主任Gurbir Grewal表示,涉及的许多加密资产都是证券。检方还称,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期间,三名被告在至少14项公开上市公告之前使用这些机密信息进行了交易,涉及至少25种不同的加密资产。

作为回应,Coinbase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Coinbase不上市证券。故事结束了。”该公司首席法务官Paul Grewal指出,尽管与SEC审查了相同的事实,司法部选择不提出证券欺诈指控。他还表示,在上市代币之前,Coinbase会分析一项资产是否可以被视为证券,“还会考虑该资产的监管合规和信息安全方面”。SEC执法部门的调查可能导致监管机构起诉公司或个人。

去年上市的Coinbase此前曾承认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它“收到了SEC的调查传票,要求其提供有关某些客户程序、操作和未来产品的文件和信息,包括该公司的稳定币和收益率产品”。

为了确定一项数字资产是否为证券,SEC采用了一项法律测试,该测试来自1946年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在这个框架下,如果一个代币涉及投资者为一家公司提供资金,并希望从该公司领导层的努力中获利,SEC就会认为该代币一般属于SEC的管辖范围。

詹斯勒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许多加密货币都在监管机构的管辖范围内,提供这些货币的公司应该在SEC注册。然而,SEC基本上没有具体说明哪些货币是证券,交易所也没有决定是否将某项资产确定为上市。平台运营商正试图避免提供那些被视为有价证券的产品,因为这样做可能会触发投资者保护规则,加密货币爱好者表示,其中一些规则与数字资产不兼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