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乌警告:如发生更多袭击粮食出口将受到影响

时间:2022-07-26 14:46:2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据路透社基辅7月24日报道,根据一项旨在缓解全球粮食短缺的协议,乌克兰周日继续推进从其黑海港口恢复谷物出口的努力,但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对敖德萨的导弹袭击预示着未来可能发生更多袭击,那么粮食运输将受到影响。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谴责周六的袭击是“野蛮行径”,表明无法信任莫斯科会执行此前一天在土耳其和联合国调停下达成的协议。

乌克兰国家公共广播公司援引乌军方的话说,俄罗斯的导弹没有击中该港口的储粮区,未造成重大损失。基辅说,恢复谷物出口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报道称,莫斯科和基辅周五签署的协议被称认为是一项外交突破,通过使乌克兰谷物出口恢复到战前每月500万吨的水平,从而帮助遏制全球粮食价格的飙升。

但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周日警告说,对敖德萨的攻击表明,该目标可能是无法企及的。

乌斯坚科在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说:“昨天的袭击表明,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

他说,乌克兰在未来9个月可以出口6000万吨粮食,但如果港口运行受到破坏,就可能需要长达24个月的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