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金城医药副总裁龚勇年薪192.62万比董事长还多 但其他高管有公司股票

时间:2022-07-26 14:46:0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山东淄博近两年迎来企业上市的井喷期,金城医药集团作为淄博上市已久的老牌大药企,一直在变革求新。

近两年,为了配合公司发展需要,金城医药聘请了不少经验丰富的年轻高管。

其中,龚勇,就是去年才上任的公司新晋副总裁。

龚勇,1972年出生,今年50岁,官方介绍他拥有硕士学历,但是毕业的具体院校并未公开。

早年,他曾任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抗感染部半合成青霉素商务总经理、中化帝斯曼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大中华区市场销售总监、中化帝斯曼制药(淄博)有限公司总经理、灿盛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大中华区商务总监等职务。

上述企业都是与帝斯曼集团相关联的企业,可见龚勇跳槽到金城医药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帝斯曼集团旗下工作。

据悉,帝斯曼集团是全球健康、营养和生物科学的龙头企业。

2021年4月,金城医药(SZ 300233)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龚勇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公司副总裁。

目前,龚勇已经在金城医药做了一年多的副总裁。

今年3月,金城医药(SZ 300233)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1.38亿元,同比增加5.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0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8元。2020年同期营业收入约29.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8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26元。

其中,公司副总裁龚勇获得的税前报酬高达192.62万元,在公司里排名第一,比董事长赵叶青所获的173.92万元还要多出去不少。

上任第一年就能获得如此高的报酬,可见公司的董事们还是很认可他的工作能力的。

不过需要关注的是,公司中很多高管都持有公司大量股票,其中董事长赵叶青更是持有722.75万股公司股份。

截至2021年公司年报披露的信息,龚勇并没有持有公司股票,未来是否有增持计划,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