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真谛

时间:2022-07-26 11:46:12 | 来源:兵团日报
王前进夫妻和钱有娣老人一起拉家常(资料图片)。田歌 摄 王前进夫妻和钱有娣老人一起拉家常(资料图片)。田歌 摄

●田歌 王子恒 张菲

“帮一两次,大家或许都能做到,但是一帮就是这么多年,恐怕只有王前进一家做得到啊。”提起王前进一家,七师一二九团职工群众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王前进是一二九团十三连职工。2002年,王前进一家和钱有娣、李金如老人成为邻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王前进见两位老人无儿无女、无人照顾,每天去挑水的时候便会给钱有娣家挑一桶水。他也经常去老人家中看望,帮忙干一些卸煤、翻地、种菜等力所能及的事。

2005年12月的一天,钱有娣和老伴李金如肺结核病情突然加重。当看见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的钱有娣来求助时,王前进立刻带着钱有娣夫妻俩到医院就诊。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钱有娣出院了,她的老伴却永远离开了她。

那是一段难熬的日子,钱有娣孤身一人,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她感觉生活没有了盼头。为了帮助钱有娣走出悲伤,王前进的妻子马芹英经常带着女儿去钱有娣家中陪伴。“阿姨,我们知道你伤心难过,为了让叔安心,咱们要把日子过好。以后我们陪你,我和前进就是你的儿子儿媳……”马芹英柔声安慰道。屋外大雪纷飞,屋子里却暖洋洋的,炉膛透出橘黄的光,马芹英的女儿坐在炉子旁小声念书……看着眼前温馨的一幕,钱有娣紧紧拉着马芹英的手,流下眼泪。

2017年,王前进与一二九团十三连党支部和团场相关部门沟通,为钱有娣申请了公租房。考虑到王前进家中还有老人需要照顾,社区帮助钱有娣雇了保姆。但夫妻俩还是会常常来看望钱有娣,搀着她下楼晒太阳,跟她拉家常。

“他们对我那是没得说,经常来看我,跟我说‘阿姨,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说’……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年近90岁的钱有娣满头银发,虽然腿脚不太好,但在王前进一家的照顾下,她的精神状态依然不错。

工作中,王前进夫妻用心做事、踏实做人。他们总说:“我们是兵团的职工,就要配合做好自己的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王前进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带头拆除自家的小棚子,为周边家庭作出了表率。

生活中,王前进夫妻二人互敬、互助、互爱。结婚20多年来,在农业种植、家务处理等意见不统一时,他们总能及时调整心态去沟通、交流。

王前进夫妻十分重视对孩子的教育,他们坚持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从小养成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

履职尽责、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王前进一家以平凡人的身份做着不平凡的事,用真情和付出让钱有娣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2021年,王前进荣获“兵团好人”荣誉称号,今年,王前进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