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益客食品董事长田立余事业成功今年公司上市 却曾未给大量员工交保险

时间:2022-07-26 14:45:3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今年年初,肉制品企业益客食品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田立余作为益客食品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备受热议。

田立余,1970年11月出生,如今已经52岁。

据悉,他毕业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有中专学历,后在清华大学农牧专业EMBA研修。

1992年,当时年仅22岁的田立余,找到了一份和专业比较相关的工作,在平邑县牧工商联合企业公司当车间质检员。工作期间,田立余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好,很快晋升成厂长。

经过多年的积累,1997年,田立余离开工厂,进入山东六和集团工作。

2004年,积累了丰富的肉类食品流通管理经验的田立余,决定离开任职多年的新希望六和肉食事业部,在江苏宿迁开启了创业之路。

彼时宿迁农产品和养殖业发展十分旺盛,有着得天独厚的肉类资源。2008年,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最初的时候,益客食品主要以鸡鸭屠宰为主要业务,后来延展出禽类从孵化、到养殖、加工、熟食产品等全产业链的布局。

目前,益客集团已经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去年更是取得了营业收入164.14亿元的好成绩。

然而,上市前不久,公司却曾被曝出未给大量员工缴纳保险。

2020年年初,中国大型禽类食品企业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向创业板发起冲击。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益客食品及其子公司的员工总数为12813人,但只有9597名员工缴纳了养老保险,缴存比例为74.90%;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数量仅占员工总数的6.17%。

《劳动法》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益客食品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已为大部分员工缴纳了城镇职工基本社会保险及新农保、新农合,但尚有部分农村户口员工未缴纳新农合或新农保,部分城镇户口员工未缴纳社会保险。

公司员工结构中以农村户籍员工为主,这类员工主要为生产一线员工,流动性较强,对当期收入敏感度较高,因此参加社会保险的意愿不强。

此外,农村户籍员工在公司附近拥有自有住宅或公司提供职工宿舍,自愿放弃缴纳住房公积金。

但是,《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公司为员工交保险合法合规,不可漏缴。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会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