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朝外务省网站发表文章:美国是乌克兰危机根源

时间:2022-02-28 17:45: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据法新社首尔2月27日报道,朝鲜指责美国是“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同时为俄罗斯辩护。这是平壤首次对莫斯科进攻乌克兰一事作出官方反应。

朝鲜通过外务省网站发表一篇评论文章,对此事作出温和反应。朝鲜称,这场正在发生的灾难罪在美国。

朝鲜外务省网站26日发布了这篇评论文章,文章作者署名为朝鲜国际政治研究会研究员李志成(音)。文章称,美国一直寻求“军事霸权,无视俄罗斯对本国安全的合理要求”。

文章还说:“乌克兰危机的根源也包括美国的高压态度和独断专行。”

李志成猛烈抨击美国搞“双重标准”。他说,美国以维护“和平与稳定”的名义干涉别国内政,还“毫无正当理由地谴责别国为确保本国国家安全采取的自卫性举措”。文章说:“美国称霸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研究朝鲜问题的朴元坤(音)教授对法新社记者说:“文章的结论是,这全都是美国造成的。文章的主要观点是,没有实力就要受苦受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