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为什么成年人交朋友那么难?

时间:2022-02-28 16:47:1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由此带来的社交隔离措施加剧了许多人的孤独感。事实上,在2020年的头几个月,这个对身体和情感健康均有影响的问题出现了令人担忧的显著增长。

许多人都会因认识新朋友、扩大朋友圈而感到兴奋,但同时也会遇到一个障碍:成年后交朋友比儿童或青少年时交朋友要困难得多。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扩大朋友圈如此困难?悉尼科技大学临床心理学家阿纳斯塔西娅·赫罗尼斯在澳大利亚“对话”网站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不但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交朋友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信任——对自己和对他人的信任。通常情况下,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这两种信任都会变得比小时候更脆弱。

至于交朋友时的自信心,如果我们曾经让别人感到失望或认为自己不够幽默,就很可能会感到更加不安,很多时候还会否定自我价值。但我们也会对他人逐渐失去信任,因为我们很可能都体会过被朋友欺骗甚至背叛后产生的那种失落感。

不仅如此,成年后那种忙乱纷繁的生活也常常迫使我们与时间赛跑。这就意味着,有时我们不得不放弃一些广结良缘的机会,因为有时我们宁愿与那些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共度珍贵的休闲时光。

因此,该研究的结论是,信心和时间都是决定结交新朋友难易程度的关键因素。如果努力提高自己的信心,并在日程安排中腾出时间,那么结交新朋友就会变得容易得多。

赫罗尼斯给所有感到困扰的人提出建议:要想和某个人建立亲密的朋友关系,就应当适时在其面前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并尝试慢慢敞开心扉,此外每天还应花上至少10分钟与新朋友接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