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甩去包袱后,森马2021年净利润增幅超80%

时间:2022-03-09 19:46:04 | 来源:蓝鲸TMT

3月9日,森马服饰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过去一年,森马营收微增,不过净利润大涨。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4.19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6亿元,同比增长84.39%;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谈及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森马方面坦言,主要因为上年同期,公司经营业绩受到疫情和法国 KIDILIZ 集团亏损双重因素的影响,基数较低。

据了解,为持续发展童装业务,2018年,森马相继牵手北美领先童装品牌TCP、收购少年服饰品牌COCOTREE和法国Kidiliz集团。不过,这一系列操作并未给森马带来理想效果,反而拖了业绩后退。并表后,KIDILIZ集团的全球业务亏损扩大,对森马服饰的业绩造成了不小冲击。

于是,2020年9月初,森马彻底剥离法国KIDILIZ集团相关业务。

从财报数据来看,若剔除法国 KIDILIZ 集团上年同期并表的亏损。那么,2020年全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是13.0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该数据在2021年的增幅预计为14.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