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哪个成长中的云软件公司是更好的投资

时间:2022-03-09 18:32:12 | 来源:

Datadog(DDOG-2.29%)和Domo(DOMO1.97%)都是成长中的基于云的数据可视化公司。

Datadog 的平台实时监控整个公司的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它将这些数据聚合到统一的仪表板上,使 IT 专业人员更容易发现和诊断问题。

Domo 从各种软件平台收集组织的业务相关数据,然后将所有这些信息聚合到单个应用程序中,用于可视化、管理和分析目的。公司还可以使用 Domo 集成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定制他们的体验。

Datadog 和 Domo 服务于完全不同的市场,但它们都打破了孤岛,使管理公司更容易。两家公司也很好地抵御了宏观逆风,并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高收入增长。由于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和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给高增长的科技股蒙上了阴云,投资者是否应该考虑投资这两家公司?

1. Datadog:具有粘性生态系统的大规模增长

Datadog 的收入在 2021 财年增长了 70%,达到 10.3 亿美元,与日历年一致。其调整后的毛利率从 79% 下降至 78%,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 (GAAP),其净亏损仍从 2450 万美元收窄至 2070 万美元。它还在第四季度按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实现了盈利。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其全年净收入飙升 133% 至 1.668 亿美元。

Datadog 的年经常性收入 (ARR) 至少为 100,000 美元的客户数量增加了 63%,达到 2,010。其 ARR 至少为 100 万美元的客户数量猛增 114% 至 214 家。其基于美元的净保留率(衡量每位现有客户的增长)已连续 18 个季度保持在 130% 以上。

Datadog 预计其收入将在 2022 财年增长 47% 至 49%,其毛利率将保持在 70 年代的高位,因为它受益于有利的云托管成本。分析师预计 Datadog 在 2022 财年仍将无利可图,但他们仍预计其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将增长 11% 至 2.09 亿美元。

Datadog 以 2.71 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12.8 亿美元的有价证券以及 1.3 的可控债务权益比率结束了这一年。该股今年销售额的 29 倍并不便宜,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收入增长和高保留率可以证明溢价估值是合理的。

2. Domo:增长稳健,亏损扩大

在今年 1 月结束的 2022 财年,Domo 的收入增长了 23% 至 2.58 亿美元。其调整后的订阅毛利率从 81% 上升至 83%,其第四季度的账单增长率为 30%,创下 14 个季度以来的最高账单增长率。其净留存率也保持在100%以上。

然而,根据公认会计原则,Domo 的净亏损从 2021 财年的 8460 万美元扩大到 2022 财年的 1.021 亿美元。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其净亏损从 5080 万美元小幅收窄至 4150 万美元。其现金和等价物也同比下降 8% 至 8360 万美元。

这些不断扩大的损失令人震惊,但 Domo 的负债也增长了 24% 至 3.706 亿美元,并超过了 2021 年底的2.446亿美元资产——这使其账面价值为负。随着利率上升,这种高杠杆可能会使 Domo 难以获得新的资金。

Domo 认为,由于销售团队的扩张和其他投资,这种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它预计其收入将在 2022 财年增长 22% 至 24%,但其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将再次扩大。分析师预计其调整后的 EBITDA 亏损将从 2330 万美元扩大至 3010 万美元。

Domo 的股票最初可能看起来便宜,是今年销售额的四倍,因为Salesforce(CRM-2.12%)和Splunk(SPLK-2.37%)等可比公司的交易价格约为今年销售额的六倍,但较低的估值反映了其不断扩大的亏损和丑陋资产负债表。

明显的赢家:Datadog

Datadog 比 Domo 贵很多,但它的增长速度更快,它的底线增长看起来更稳定,它的杠杆率也不算太高。

Domo的收入增长不错,但其巨额亏损和负账面价值不容忽视。在拥挤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市场上,Domo 还可能难以与更大的竞争对手竞争,例如 Salesforce 的 Tableau 和 Splunk。

总之,Datadog 是比 Domo 更好的全能投资。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中,它的股票可能会保持波动,但从长远来看,该公司可能会发展成为一家规模更大的云软件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