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比亚迪成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入局新能源车险市场

时间:2022-03-09 13:45:58 | 来源:DoNews
图 / IC Photo

DoNews3月9日消息(李文朋)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核准了“比亚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此前,比亚迪还曾放出多个保险职位的招聘信息,包括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运营总监、合规总监、合规经理、财务主管、产品经理、保险理赔专员等岗位。据了解,2021年12月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正式上线,要求所有新能源车辆均须投保新能源车险。

数据显示,2013 年至2020 年,新能源汽车承保数量由14万辆增持续至492万辆,年复合增长率达56%; 新能源车险保费规模由11.6亿元增至2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46.5%。未来随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拓展,新能源车险市场待开发的市场需求巨大。

据平安证券研报分析,新能源车险是车企生态链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发挥车企在数据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新能源汽车主要采用直销模式,通过直营商场店业态或线上销售,车企与用户联系紧密,同时拓展汽车保养、理赔维修、汽车金融等汽车后市场业务。相对于传统保险公司而言,车企获取数据的成本和效率更高,更容易实现数据收集分析到输出定价模型,可以实现精准定价、同时发挥成本优势,提供更低价的保费。同时利用汽车产生的数据处理保险,也将极大提高索赔处理速度,缩短索赔处理周期。在价格和体验上的双重优势,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投保。

据一位大型财险公司人士分析,“新能源车企入局车险的挑战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是牌照,车险属地化运营,不同产品有不同的定价及费用政策,车企不具备快速储备大量产品合约的能力。其次是服务网络的搭建亦需时间的积累。”

《新能源车险白皮书》中分析,无论是百年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不具备车险行业经验,都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去跻身车险赛道,更不用说现在汽车销售战犹酣,精力有限。 所以,车企若想抢占车险市场先机,还需与具备能力的服务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车车科技CEO张磊表示,目前我国车险数字化进程较浅,为了给用户提供优质的理赔、维修、车主服务,要求车企与大量的线下服务网点达成协作或自建庞大的服务网络体系,会需要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此外,搭建一套成熟的线上系统难度也较大,“一般情况下,不同省市不同公司接口、承保规则存在差异,短时间很难实现与大量的系统对接”。他还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是用户回归车企的时代,更是重塑车险产品的时代,车车将利用自身的技术积累和服务网络,助力新能源企业分享“新能源车险”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