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乌克兰前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美西方将乌拖入战争意在火中取栗

时间:2022-03-09 17:47:2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6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最初追求的目标是力压基辅和莫斯科发生冲突。乌克兰前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采访时表达了这一观点。他认为,西方不打算直接干预冲突。此外,阿扎罗夫对在乌克兰危机结束前的俄美安全保障谈判前景表示质疑。访谈内容摘编如下:

问:乌克兰军队多次与北约国家军队一起进行演习,美国曾保证会保护所有伙伴。为什么如今所谓的“保护”不过是提供若干武器?为什么所有西方伙伴都放弃了此前信誓旦旦的计划?

答:美国和北约国家的领导人都没有说过他们准备保卫乌克兰。他们非常明白这样做的负担。他们的目标是将乌克兰拖入与俄罗斯的战争,然后自己火中取栗。何谓“火”中取栗?正如鲍里斯·约翰逊在对基辅进行正式访问时所说:乌克兰人必须捍卫国家独立,直到最后一滴血流尽、最后一名士兵倒下。

他们的目标是唆使乌克兰,而不是自己与俄罗斯发生冲突。当看到泽连斯基希望北约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遭到回绝时,上述目标体现得更是一目了然。因为所有北约成员都完全理解设立禁飞区意味着什么。那将意味着卷入与俄罗斯的公开军事冲突,与强大的俄军对战和遭受巨大损失。

问:您认为西方准备在这场冲突中走多远?北约和俄罗斯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吗?倘若如此,冲突可能由什么引起,其发展会有哪些可能的场景?

答:北约成员本身并不想打仗。但难免有意外,尤其是在关系紧张的时候。某一方丧失理智或者误射导弹的风险总是存在。因此,应制定一套措施以确保当前形势下的安全。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这种冲突因为某个意外而爆发。

问:在您看来,俄罗斯和美国就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建议进行谈判的前景如何?

答:我觉得,在乌克兰危机结束前,美国人可能不会进行任何认真的谈判。现在可以就安全保障要求说些什么呢?例如,如果在乌克兰建立一个真正的主权政权,它能反映乌克兰人民的意见以及他们生活在和平、安全和繁荣环境中的愿望,那么这个政权应当奉行包括也从俄罗斯的角度考虑的安全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