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媒文章:“非西方世界”怎么看俄乌战争?

时间:2022-03-09 17:47:5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3月3日发表题为《为什么乌克兰战争是一场非常西方的战争》的文章,作者是阿马伦杜·米斯拉。全文摘编如下:

虽然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一切令大多数欧洲国家紧张不安,西方媒体也在疯狂描绘那里的情景,但世界其他国家的反应似乎要温和得多。在亚洲、非洲和遥远的拉丁美洲,这场战争并没有像在欧洲和北美那样激起同样的感受。

并不是说非西方世界无法获得同样的信息,也不是不能利用同样的技术来解读乌克兰战争。事实上,与美国同龄人相比,印尼学生更有可能在地图上找到乌克兰。

然而,大多数非西方国家似乎并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对正在发生的混乱感到愤怒。

诚然,地理和客观存在的距离可能是世界其他国家没有像欧洲人那样感到愤怒的原因之一。但是,非西方世界对欧洲这场新冲突的反应也有其潜台词。

联合国安理会的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成员国几乎都重申了西方的侵略历史。

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这个场合曾被用来强调,在过去25年里,高高在上的西方是如何不断地破坏《联合国宪章》原则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公然侵犯数十个主权国家的领土完整。

在非西方世界的许多人看来,如果西方发现自己如此不知所措,无法理解这场战争,它就应该回顾一下自己的战争史。

种族定性和歧视加深了西方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裂痕。

欧洲战时的种族歧视充分体现在了它对待滞留在乌克兰的一些非欧洲和非白人学生的方式上,也凸显了为什么许多非西方社会对欧洲在乌克兰的战争存在分歧。

大多数非西方国家对西方及其反战言论抱有一种可间接感受到的蔑视态度。

许多阿富汗人、伊拉克人、叙利亚人、也门人、利比亚人或马里人,通过对乌克兰冲突的沉默和冷漠提醒西方受众,战争是如何真正影响普通人的。他们曾经在自己的地盘上遭受过西方无情的军事打击。也许是时候西方应想办法驱散战争阴霾、不要继续受制于战争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