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财达证券董事长翟建强今年58岁 2021年薪酬35.61万还真不高

时间:2022-03-09 17:47:3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今年年初,财达证券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25.38亿元,同比增长2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22.60%,引得市场关注,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的是财达证券董事长翟建强的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翟建强出生于1964年,今年58岁,是硕士研究生学历,翟建强目前是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研究生社会导师,由于翟建强后续的工作经历也多在河北,因此据推测,翟建强就是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

1986年7月,翟建强开始参加工作,他先是在河北省财政厅工作,干了6年科员后他升职成为河北省财政厅国债服务中心的副主任科员。在官方部门干了几年后,翟建强离开了体制内。

1995年,河北财达证券公司成立,翟建强就来到公司工作,当时他在公司先后担任过总经理助理以及副总经理等职位,不过到了2002年4月,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河北财达证券变更为河北财达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公司改名为现在的“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翟建强可以说是财达证券的“元老级”人物,至少在2009年他已经是财达证券总经理了,并且翟建强做的很不错,带领财达证券多次获奖,他本人也是荣誉加身。

比如他在2011年入选“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当选理由有二,一是在中国证监会201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中,财达证券首次晋级“A”类券商行列;二是在面对2010年股指下挫、交易萎缩、佣金下滑的严峻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 ,他率领全体员工积极应对,围绕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运营三条工作主线,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服务部升级,新设营业机构,实现外延扩张。

随后在2014年河北省中小企业局、省企业联合会开展的评选活动中,财达证券获得“河北省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翟建强荣获“河北省最受关注企业家”称号,同时公司还连续第5年被评为“河北省明星企业”,翟建强连续第5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创业)企业家”。足见,翟建强领导下的财达证券发展的很不错。

也是在2014年的时候,翟建强已经开始以财达证券董事长的身份出席活动,翟建强不仅懂得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业务发展,发挥财达证券的影响力,还不断吸引人才,与河北大学合作,揭牌成立了河北首家国家级金融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成为大学生熟悉金融行业的窗口,也无形中为财达证券吸引人才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21年翟建强的薪酬只有35.61万元,和副董事长张明相同。

证券公司待遇普遍偏高,高管年度薪酬几百万是普遍现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