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狗可以辨别不同语言

时间:2022-03-09 18:45:2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3月7日报道,作为人类最好的朋友,狗表现出的智慧和同情心早已被一次又一次地证实。现在,辨别不同语言的能力或将被添加到狗的技能组合当中。匈牙利研究人员发现,狗可以区分两种不同的语言,听到不同语言时,其被激活的大脑区域并不相同。

此项研究成果使狗的大脑成为已知第一个能够做到这一点的非人类大脑,而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在与人类长达数千年的共存中,狗在这方面受到了我们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狗很可能只是具有这种能力的动物之一,许多其他动物也可能具有类似的区分语言的能力,但尚未被发现。

匈牙利洛兰大学的专家劳拉·夸亚对这些新发现感到惊讶。她说:“几年前,我从墨西哥搬到了匈牙利,我的狗也一起来到了这里。此前,我只和它说过西班牙语。所以,我想知道我的狗是否注意到布达佩斯人说的是一种不同的语言,也就是匈牙利语。”

在实验中,夸亚的边境牧羊犬和其他17只狗都静止不动地接受了大脑扫描仪的测试。研究人员用西班牙语和匈牙利语分别播放《小王子》节选。所有的狗只从它们的主人那里听到过两种语言中的一种,因此它们能够将一种非常熟悉的语言与一种完全陌生的语言进行比较。

这项测试的结果颇具启示意义:大脑扫描结果证明,当狗听到一种陌生的语言时,大脑的特定区域被激活;而当它们听到熟悉的语言时,这些区域并没有被激活。这就表明,犬类能够区分不同的语言。

研究人员指出,这个结果十分令人振奋,因为其揭示出,学习一种语言的规律性的能力并不是人类所独有的。尽管如此,我们仍然不知道这种能力是狗的特长,还是在非人类物种中普遍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