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在你出售之前仔细看看公司的长期潜力

时间:2022-03-09 18:35:23 | 来源:

去年,Wix.com的投资者(WIX-0.09%)——包括我自己在内——的股票价值下跌了约 75%。虽然这样的结果可能难以下咽,但投资者应谨慎行事,不要让股票表现单独决定他们是否应该出售。毕竟,任何投资者的角色都是评估他们今天的可用机会,而不是他们过去的机会。

考虑到这种方法,这就是我仍然持有我的 Wix 股票的原因。

蜡一目了然

在查看 Wix 的股票走势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 Wix 的真正作用。

Wix 是一个拖放式网站创建平台,允许任何人构建他们想要的网络存在。无论是摄影师、博主、餐厅老板还是任何其他类型的小企业,Wix 都可以帮助他们轻松建立一个具有专业外观的网站,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

但是,虽然建立网站通常是第一步,但当今大多数企业都需要更多工具,而 Wix 正在使这成为可能。除了能够轻松组合在线形象外,用户还可以访问一整套服务,包括日程安排、履行、在线支付等,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服务来帮助他们开展业务。包含这些服务后,Wix 不仅可以用作设计平台,还可以用作更完整的数字操作系统。

随着 Wix 构建了这些额外的工具,它还在客户服务和产品开发等领域投入巨资以实现这一目标。作为其产品开发战略的一部分,Wix 收购了SpeedETab和Rise.ai等多家公司,以帮助其用户进行移动订购和易于集成的忠诚度计划。对其业务解决方案部门的投资增加导致最近几个季度整体盈利能力下降,许多投资者想知道它是否会持续下去。

2021 年结果

Wix 刚刚结束了 2021 财年,可以说市场并不高兴。在发布第四季度报告后,Wix 股价下跌了 20% 以上。但是,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这些数字。

来自订阅的年度经常性收入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 1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5%。但这与 Wix 去年 24%​​ 的增长相比明显放缓。根据管理层的说法,这种减速主要是由于大流行导致需求前移。由于许多企业在 COVID-19 期间被迫转向在线,Wix 的新用户在整个 2020 年迅速增加。现在,随着公司经历了这些强劲的季度,与去年同期的比较看起来有点糟糕。

另一个乏善可陈的结果是高级用户数量。Wix 报告称,截至 2021 年底,高级用户总数为 600 万,仅比 2020 年的数字增长 9%。尽管该公司仍在增长,但与往年相比,这是又一次显着下降。

然而,2021 年有两大亮点。首先,其净收入保留率从第一季度的 113% 上升到第四季度的 116%,表明现有客户愿意增加支出。其次,Wix 的合作伙伴收入增长迅速。虽然该公司主要以其在自我创造者或自己动手领域的成功而闻名,但代理商和专业网站创建者也在转向 Wix。事实上,在过去两年中,Wix 的合作伙伴收入增长了两倍,达到 2.57 亿美元。

为什么我持有我的股票

尽管 2021 年显然不是投资者预期的一年,但从任何短期内推断结果都可能是错误的。相反,值得研究一些长期趋势。

在过去五年中,Wix 在内容管理系统中的市场份额从 0.6% 增加到 3.1%,现在仅次于 WordPress 和Shopify排名第三。在同一时期,Wix 的每股收入以每年约 25% 的速度增长。

但收入并不是唯一需要关注的数字——最终,收入必须转化为现金流。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管理层为此制定了路线图。首席财务官 Lior Shemesh 预计,到 2023 年,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利润率将达到 10% 左右,长期达到 20%。

如果 Wix 能够继续以每年至少 10% 的速度增长其收入,同时达到预计的现金流目标,那么到 2025 年,它应该会产生超过 3.5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如果我们假设 Wix 的市值为自由现金流比率约为 20 倍,这将使 Wix 的市值约为 70 亿美元——远高于其目前 43 亿美元的市值。

虽然这听起来可能不是一个出色的回报,但我认为 Wix 很可能会超过我的增长预期。出于这个原因,我持有我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