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MWC 禁止部分俄罗斯企业参展

时间:2022-02-28 17:47:13 | 来源:DoNews

DoNews 2月28日消息(刘文轩)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巴塞罗那场在去年因 COVID-19 停办后,今年恢复举行线下展会,即将在当地时间的 2 月 28 日到 3 月 3 日举行。然而在俄罗斯于 2 月 24 日向乌克兰宣战并发动攻击后,MWC 主办单位 GSMA 也宣布禁止部分俄罗斯公司参展。

GSMA 周末公开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强烈谴责,并指出,MWC 的愿景是串联移动生态体系,以通讯系统促进人们彼此连结、社会繁荣。在俄罗斯入侵行动展开后,许多政府考虑对俄罗斯实行广泛制裁,GSMA 也将遵循政府制裁及政策,因此 MWC22 将不会有俄罗斯展区,大会也会因应新的情势发展调整安全措施。

路透社周末首先引述 GSMA 执行长 John Hoffman 报道,MWC22 不会因战事停办,但会持续观察。 MWC 根据国际间制裁行动,禁止“部分、一些”名列制裁名单的俄罗斯厂商参展,不过 MWC 不愿说明是哪些厂商。

MWC 预估,今年巴塞罗那展会预计有近 6 万人参观,180 多国、1800 多家厂商参展,包括 1000 多名专家及知名公司高层演讲。

除了 MWC,国际赛事也加入杯葛俄罗斯的行列,Formula 1 上周宣布原本预定 9 月底举行的俄罗斯大奖赛(Russian Grand Prix)将取消,而预定 5 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欧洲冠军足球联赛决赛,也将改至法国巴黎举行。

今年底的世界杯足球赛原本近日要在俄罗斯举行资格赛,继上周波兰、瑞典国家队也表示拒绝赴俄国比赛后,国际足球总会 2 月 27 日颁布一系列制裁行动,世界杯在俄国的比赛将移师中立场地,任何 FIFA 举行的国际足球赛俄罗斯队虽然未被禁赛,但仅能以“俄罗斯足球联盟(Football Union of Russia)”参赛,也不得升起俄国国旗和播放俄国国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