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新设备可用光线速检新冠病毒

时间:2022-02-28 17:46:2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据埃菲社巴塞罗那2月22日电,西班牙巴塞罗那光子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新设备,可以利用光线在不到30分钟内检测唾液样本中的新冠病毒。

这种低成本、便携式且非侵入性的设备可以检测到浓度非常低的新冠病毒,其灵敏度为91.2%,特异度为90%,与核酸检测方法的数据十分接近,并且得出检测结果的速度和抗原检测一样快。

据该项研究显示,这种基于光线的新测试方法造价更便宜,而且和核酸检测一样准确。

这种流式分析仪利用光线来检测流经一个小管(微流道)的液体中的病毒浓度。研究人员表示,新设备只滴唾液和荧光标记就可以进行检测。

从病人口中收集到唾液样本后,研究人员将其导入含有荧光抗体的溶液中。如果唾液样本中存在病毒颗粒,荧光抗体会附着在病毒上。

随后研究人员将唾液样本引入传感器,并在激光的照射下通过一个微流道。受到激光的照射,如果唾液样本中含有病毒颗粒,荧光标记就会发出信号。

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设备就将检测到的信号峰值传送到图表中,并提示样品检测结果呈阳性。

研究小组对医疗机构提供的54份唾液样本进行了盲测,并成功确认了34个阳性病例中的31个,只有3个假阴性。此外,该设备能够在病毒浓度非常低的溶液中检测到病毒的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