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冶置业副总孙建伟分管南京分公司十多年 斥资百亿拿地但开发不顺

时间:2022-07-11 15:47:1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据悉,中冶置业集团与国锐集团联合开发的“中冶国锐锦绣雅著”项目,在近期发布了示范区开放活动招标公告。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下称“中冶置业南京公司”)总经理孙建伟正是该项目的参与者,他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

据中冶置业集团官网显示,孙建伟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他自从中冶置业南京公司2011年3月末成立之初,便一直负责该区域的日常经营管理,可见其资历相当深厚。

不过,网络上并没有相关资料说明孙建伟是在何时进入中冶置业集团工作的,他的年龄、学历等个人信息暂时也无从查找。

但值得一提的是,孙建伟所管辖的中冶置业南京公司在数年前曾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中冶置业集团旗下南京临江老城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临江公司”),曾在2010年9月19日以200.43亿元的总价将南京下关区滨江1号和3号地块收入囊中;其后又在2012年11月30日以56.2亿元成交价拿下滨江2号地。

这片总面积达236万平方米、斥资256.54亿元才拿到手的地皮,在当时有着南京下关区“地王”的称号;据此前媒体报道,这三块地还一举超过广州亚运城,成为彼时实质上总价最高的“全国地王”。

但不久后,上述2号地块就被曝出已被国土部门收回,而1号、3号地块则由于拆 迁进度延后,一度被闲置了起来。

不止如此,南京临江公司旗下的“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以及“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在之后也被中冶置业集团转让,而孙建伟正是这三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最终,耗资百亿拿到手的1号地块只得被分成小块,其中一块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出售给了上海证大集团。

另外值得一提的,上述下关区滨江1号、3号地块被列入过国土部大宗房地产地块跟踪督查的名单,这对于执掌中冶置业南京公司的孙建伟来说可不算什么好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