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数字供应链金融赋能小微企业融资

时间:2022-06-10 21:45: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更好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各大商业银行近期依托金融科技,革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收效显著。

邮储银行广东分行践行金融科技创新,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U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与南方电网“南网e链”平台实现对接。该项目上线后不久,邮储银行即为南方电网产业链上游客户提供应收款融资1.84亿元。

中信银行为某乳业龙头企业设计的全线上金融服务方案“信e链”,通过核心企业开具可拆分的电子付款凭证,让一级供应商的应收账款在多级供应商之间流转,同时实现根据资金需求自主选择额度。这种平台化的综合融资方案,结合数据应用能力,让核心企业的信用能作为流通手段参与交易,为整个产业链注入双向流动的金融活水。

网商银行则基于“大雁系统”开展助微行动,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维度。针对客户授权的合同、发票等信息,根据供应链关系等公共可信数据库,为企业提升授信匹配度。

此外,第三方科技厂商也在通过技术服务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的科技创新。金蝶旗下的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Saas平台“金蝶效融”将“数字平台”与“数字信贷”融合的模式带来了成效。金蝶凭借680万企业用户的云服务场景优势及大数据资源,将核心企业在SaaS软件应用中与上下游企业产生的交易数据,综合税务数据等公开信息转化为小微企业自身信用,开创了一条不依赖核心企业的服务模式。

作为拥有持牌企业征信机构的平台,基于企业授权的大数据模型,实现不占用核企授信,无担保、纯线上、纯信用的小微企业自主授信;依托SaaS模式实现小微企业“线上化”自主授信,也可根据不同核心企业客群定制产品;通过链接几十家主流银行信贷产品,企业入驻即可一键API链接市场主流小微信贷产品,快速覆盖全国各层级的下沉小微渠道的融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