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最高100万元!成都25家科技企业拟获天使投资补助

时间:2022-04-06 18:45:49 | 来源:华西都市网

成都市科技局官网显示,4月1日发布了《关于2022年成都市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拟立项项目的公示》,其中涉及25个天使投资补助、1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申报项目。

25家企业拟获天使投资补助

本次公示名单,点击下方大图即可查看。

从该名单中,天虎科技也看到了多家成都知名科技企业的成长身影,覆盖高新区、温江区、天府新区、金牛区、郫都区、双流区、青羊区、武侯区等多个区(市)县。

其中,成都海博为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创新药研发的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完成了天使轮到A轮的多轮融资,厦门亿远、川创投、怀格资本、四川院士基金、成都技转等参与其中。

成都易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研发、生产、销售OIS VCM(防抖动马达)为主营业务,拥有完整的自有知识产权。公开信息显示,自2020年至2021年期间,易迅光电共完成2轮融资,沛坤投资、微风创投、点亮伯恩资本、小苗朗程、稼沃资本、东方富海等机构参与其中。

四川纽代尔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供应链、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健康服务品牌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20年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原力创投。

成都善思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固态成像探测器专业供应商。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7月至2022年3月,善思微完成天使轮到A轮的多轮融资,其投资方包括丹麓资本、惠每资本、空港创投、夏尔巴投资、君联资本、西藏睿尚等。

成都天鹰锐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天府新区,研发了“光电辅助小型搜索雷达”等产品。在天鹰锐视融资历程中,博源资本、万创华汇、成都技转等均有参与。

此外,本次公示名单显示,四川飞宇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10万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补贴。官网显示,飞宇电力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发展成为集电力安装、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电力监测、试验、用电服务、储能、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设备研发制造、电能传输与改善研发、制造的“一站式电力工程服务商”。

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成都市科技型企业科技金融资助管理办法》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财政局共同于2020年4月15日印发。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完善成都市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而制定。明确采用后补助方式,建立财政科技经费与社会资本协同支持科技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机制,提出了天使投资补助、债券融资补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等补贴方向,实现财政金融联动,降低科技企业投融资成本。

天虎科技查阅了相关办法材料,推荐需要申报政策的企业收藏。

其中,天使投资补助,对获得投资机构天使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给予所获天使投资额10%,最高100万元的经费补助。符合支持范围的企业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且纳税关系在我市、实行查账征收的科技型企业;

2. 接受投资时,企业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从业人数不低于 30%;企业资产总额和年销售 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

3. 接受投资时企业设立时间不超过5年(60个月);

4. 接受投资时企业未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

5. 企业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特色明显,技术较为成熟,且知识产权关系明晰无纠纷;

6. 企业自获得天使投资或迁入我市行政区域内满一年后的12 个月内提出补助申请。

债权融资补助,对科技型企业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以自身的信用、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获得金融机构信用贷款给予的经费支持,包括贷款利息补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助、担保费补助、信用评级补助等。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的中小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经费支持。

科技与专利保险补贴,对参加科技与专利保险的科技型企业给予每户每年最高2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购买科技部门确定的重点引导类险种的企业,按实际支出保费的60%给予补贴;对购买科技部门确定的一般类险种的企业,按实际支出保费的30%给予补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