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从软件到云生态,看Veritas如何“驭数凌云”

时间:2022-04-06 18:45:13 | 来源:计世网

在数字经济时代当下,人们普遍认为“数字化”的最终目的是最大程度地实现数据的价值,而实现数据价值则需要数据安全作为保障。

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的Veritas在今年1月刚刚宣布任命滕文担任大中华区总裁。履新不久的滕文肩负着带领团队加速推进大中华区云合作伙伴生态建设,探索新业务引擎和新商业形态,确保企业实现盈利持续增长的重任。

面对疫情新常态和业务新需求的挑战,滕文将如何掌舵Veritas?

Veritas大中华区总裁滕文Veritas大中华区总裁滕文

都说新官上任要烧“三把火”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滕文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决定了中国市场必将持续不断地涌现出更多新型数字场景,催生新业态及新模式,而在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双双加速的时代背景下,许多企业对于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

滕文向记者坦言,“三把火”其实是发现的一些新机会所形成的三个抓手、三个发展方向,包括软件升级、云业务转型、业务模式市场化等。

具体而言,Veritas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一直坚持在软件、硬件、一体机、解决方案全过程的与时俱进,滕文认为软件在这个领域上还有很多发展空间,将成为Veritas未来业务很好的抓手之一;从产品、解决方案上来讲,Veritas在多云业务发展方面正面临新的启动和开始,支持云业务既是驱动力,也是发展方向;作为软件公司,Veritas在软件备份、软件管理、合规方面一直口碑良好,未来的业务模式不但有软件产品,还有云化服务,以及通过订阅方式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滕文感言,“我非常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期加入Veritas,希望能够带领Veritas大中华区团队,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在帮助客户挖掘数据资产价值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一家软件公司如何巩固其领导者地位

业界普遍认为,Veritas在多云数据管理领域里具有丰富的实战安全经验,特别是在中国安全市场已被视为“无懈可击、不同凡响”的安全标杆。

滕文向记者指出:“行业数字化转型可谓日新月异,过去十多年里,无论是传统网络运营商,还是银行保险,还是生产制造,在这些行业的应用中Veritas始终保持着出色的发展势头”。

同时,滕文强调:“Veritas除了在传统的优势行业步步为赢,同时在新兴领域也同样不遗余力通过安全服务,让企业运营处在最佳状态。”

据了解,Veritas所具备的三个特质与行业发展趋势正在同步前进。

一是,Veritas的创新力大有可为,其新推出的数据自治战略及其体系中的云级技术和NetBackup 10新品为代表的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以自治焕发数据管理的潜能,同时也在云级技术上为行业提供了更为坚实的防护能力。

二是,Veritas在商业模式、业务模式上的升级,使得更多的客户需求得以通过软件服务、云服务、订阅服务等管道实现便捷的应用。

三是,在“东数西算”“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等行业发展趋势的推动下,新基建、新部署在数据上更需要一位“数据安全专家”—— Veritas,为数据迁移、传输、应用提供极具含金量的保护。

从软件到云生态,Veritas“驭数凌云”

在不久前结束的2022年度“驭数凌云 睿智泰行”虚拟峰会上,Veritas除了宣布NetBackup 10及InfoScale 8在中国落地外,还与联合众多生态伙伴启动了云服务供应商(VSPP)战略联盟。

滕文满怀信心地表示:“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而我们也将与时俱进,共同努力,基于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发挥独到的安全能力,让Veritas与客户一道应对数字化转型安全挑战,同步成长。”

据了解,在NetBackup 10问世之前,市场上并没有一款专门为客户多云环境下数据自治所特别设计和优化的产品或解决方案。

滕文认为,云生态以及行业向云是大势所驱,这给Veritas提供了极富成长空间的生态沃土。Veritas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具备可运行在任何云、数据源、工作负载和部署模式环境下的数据保护能力,即哪里有数据哪里就有数据保护服务。

滕文指出,Veritas与合作伙伴将迎来最好的时机,云生态意味着合作伙伴,无论是聚焦线下还是线上生态,都能基于Veritas业务范畴一展身手。

滕文向记者强调,除了生态合作的基础项目,Veritas今年计划重点让合作伙伴在服务于用户时,能够基于Veritas的赋能价值及产品载体实现深度结合,从而收获客户更加满意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Veritas所推出的新安全屏障及生态沃土将进一步帮助客户减少云资源的消耗和成本,立体保护数据免受勒索软件的侵害,并为数据自治夯实基础。

结语

在2022年度“驭数凌云 睿智泰行”虚拟峰会上,滕文曾表示:“在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上云的步伐将更上一层楼。”

我们也相信,正如滕文所言,“未来,Veritas要引导的可能不仅仅是产品上的创新,作为多云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我们需要领导整个市场不是单纯地去做数据的堆砌,更多的时候要引入一个科学化的数据管理的概念、完善的合作模式以及出色的生态响应机制”。

责任编辑:焦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