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扬州江都:“组合式”减税降费为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4-06 15:47:0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政策实施后,我们预计能享受4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减税新政给我们节省下了不少‘真金白银’!”江苏新天宝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仇天宝表示,近期密集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等方面更有信心。

江苏新天宝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压力容器设计制造,饮料、生物制药、自动化控制流体设备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用工成本逐年提高,企业经营利润受到严重挤压。“去年公司实现利润292.7万元,同比疫情之前降幅近50%。现金流大幅减少导致公司新上项目搁浅,研发计划搁置,生产经营陷入困境。”谈及企业当下的现状,仇天宝很无奈。“好在最近国家持续出台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政策对我们是一大利好,允许50%一次性税前扣除,将减少应纳税所得额275万元,直接少缴税款40多万元,加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等,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增添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据仇天宝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投入550万元新上自动拼板焊缝整形、双面抛光一体机,实现生产线自动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减税、退税、缓税、免税组合式减负,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之一。近期,国家、省相继发出一系列“政策红包”,打出“组合拳”,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推广定制式服务举措,做到精准宣传、精细服务、精确落实,及时为相关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实打实落到企业口袋,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期限为6个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日前发布的一系列举措对当前环境下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无疑是场“及时雨”。

“当前形势下‘缓一缓’对企业来说太重要了!我们公司是一家年产能30万方的商业混凝土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去年公司在原料采购、产品运输等方面都遇到了困难,产值同比减少了3000万元。加之业务洽谈和人员流动受限,公司资金回笼严重滞后,一度影响了工人工资发放。”公司负责人潘海龙说道,“我们今年可以享受9个月近200万元的税费缓缴政策,让我们有了用时间换发展空间的机会,不仅减轻了负担,也有了更充裕的资金来保障员工工资和原料采购。加上67万元的中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生产规模,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加油!”(韩红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