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有弹性的发光塑料可用于可穿戴屏幕

时间:2022-03-24 17:45:2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3月23日报道,有弹性的发光塑料可以用于可穿戴屏幕。

一种像灯泡里的灯丝那样发光的弹性发光聚合物可以带来负担得起的、实用的、坚固的柔性屏幕。

柔性屏幕可以成为可穿戴计算机的一部分,这种计算机可以紧贴我们的皮肤,不再需要携带单独的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但现有的各种柔性显示器都有缺点:它们要么需要高电压来运行,太脆弱、太昂贵、弯曲度不够,要么缺乏亮度。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鲍哲南和她的同事研制出一种发光的塑料材料,这种材料可以被拉伸到原本长度的两倍而不被撕裂。这种聚合物的亮度是智能手机屏幕的两倍,即使被拉伸100次后,它仍能保持80%的亮度。

当电荷通过这种材料时,会导致光子射出,产生红色、绿色或蓝色的光。这种材料的薄膜可以贴在人的皮肤上,在弯曲时不会撕裂。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单色的小型、静态薄膜样本。为了对设备有用,他们还需开发一种具有离散像素和控制技术的更大版本,让屏幕上的图像能够改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