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普华永道:今年科创型TMT企业资本市场表现将保持活跃

时间:2022-03-02 18:45:38 | 来源:新京报

记者许诺编辑宋钰婷 校对 卢茜

来源:贝壳财经

3月2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21年下半年中国科技、媒体及通信(TMT)行业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审计业务合伙人张翌在发布活动上表示,政策利好为科技创新型TMT企业打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22年,科技创新型TMT企业仍将保持活跃的资本市场表现。

数据显示,2021年下半年内地TMT企业IPO数量较2021年上半年的78起有所下降,共计74起,融资总额约人民币1507亿元。张翌指出,近年来, 国家围绕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不断释放政策利好,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进入2022年,各地方政府部门也在加速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

普华永道报告指出,港交所对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机制的引入将为香港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活力。SPAC上市机制也将为新经济及创新类企业开拓新的机遇,创造更为多元的上市及融资渠道。2022年上半年,香港市场也将继续成为中概股寻求二次上市的首选地。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下半年,赴香港二次上市的TMT企业共3家,总融资额约为人民币270亿元,占下半年TMT IPO总融资额的18%。

普华永道全球科技、媒体及通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截至目前,中美两国监管机构对于中概股监管方面的协商和协调情况尚不明朗。中概股于香港市场的陆续二次上市,以及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的A股回归,将给中概股公司提供新的启示。2022年上半年,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