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宝马中国蹭奥运会热度被罚5万元 登上2021年度车企“被罚”榜

时间:2022-03-02 15:45:4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杨雯翕/文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对车企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罚这一情况进行盘点,推出“2021年度车企被罚榜”,宝马中国入选其中。

2022年1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布一则处罚信息,内容显示“宝马中国因在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上,为蹭热点擅自转发有关“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信息,而涉及侵权,已被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根据处罚公告,在日本东京奥运会期间,宝马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宝马中国”上,发布了主题名为“#围观奥运会#”、“#致运动家精神#”等内容共计10篇,除了文字描述外,还配有大量相关的品牌宣传海报,具体时间为2021年的7月23日至8月8日。

对于此次处罚,宝马中国向市场监督局的解释是,其使用“#围观奥运会#”等奥运热门词条,是因为他们已经通过旗下代理公司「上海李奥贝纳广告有限公司」向新浪微博官方征得同意并获授权,但宝马方面未能提供出任何相关的授权文件及其他法律依据。

对于这一违法行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宝马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50000元。随后宝马也表示接受处罚,并删除了官方微博上的侵权内容,此事也告一段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