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黑猫投诉启动315媒体维权联盟活动:共筑和谐消费新环境

时间:2022-03-02 09:46:18 | 来源:黑猫投诉

作为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消费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持续增强,如何营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也成为保障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环节。在这其中媒体的舆论监督作为社会监督体系组成部分,在建设健康消费环境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中也明确表述,鼓励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对涉嫌违反市场监督管理的行为依法进行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黑猫投诉【投诉入口】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在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以“‘诚’就消费新环境”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联合新闻媒体共建媒体维权联盟,发声助力消费维权,共筑和谐消费新环境。

活动期间,黑猫投诉将联动媒体维权联盟成员,发挥媒体社会职责,共同征集消费维权线索,曝光企业不规范经营以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引导作用。一方面共同督促企业以积极态度和举措直面消费者合理诉求,推动消费维权顺利解决;另一方面提升消费者信心,优化消费环境,守护每一份消费者合法权益。

参与此次联合发声的媒体维权联盟主要成员包括中国新闻网、中国消费者报、消费日报、证券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网财经、中国交通广播、中新经纬、经济观察报、财经网、第一财经、中国商报、华夏时报、IT时报、AI财经社、《中国科技投资》杂志社、中国企业报、中国食品安全网、中国房地产报、消费者报道、蓝鲸财经;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贝壳财经、北京商报、新闻晨报、广东广播电视台、新快报、信息时报、深圳电视台、浙江电视台、钱江晚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燕赵都市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鲁网、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晨报、四川观察、安徽商报、西部决策、N视频、买车网……(更多媒体持续加入中)。

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自2018年初上线至2022年2月底,已经累计收到消费者投诉超过1000万件,其中有效投诉近770万件,超490万件消费纠纷得到解决。范围覆盖教育、汽车、金融、电信、电商、出行、食品、医疗美容、房产家居等多领域。与超过100家主流媒体展开合作,涵盖央媒党媒、财经科技及省市地方主流媒体等,2021年媒体引用平台投诉线索……跟进报道的消费资讯全网近150万条。

未来,黑猫投诉仍将坚定不移的履行自身社会责任,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创建消费新生态为己任,进一步深化与媒体伙伴的合作。通过联动媒体维权联盟共同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及引导作用,一方面不断曝光企业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督促企业正视消费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加强消费权益保护知识科普,共同引导和谐消费新环境的社会共建。

媒体合作联系方式:[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