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订户和客户增长迅速 带来快速增长的高利润收入

时间:2021-09-02 14:31:08 | 来源:

当GoodR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RX)创始人 Doug Hirsch 意识到美国人缺乏处方折扣和价格的一站式目的地时,他决定开发一个应用程序,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最便宜的处方。凭借其独特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GoodRx 在行业中拥有关键的竞争优势,其日益普及的知名度可以使该公司成为每个美国人都使用的产品。

行业效率低下

美国不像其他国家那样对处方药价格进行监管。由于缺乏监管,药房可以自行设定不同的药品价格。

也有成吨的中间商试图赚钱药品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制造商销售给向药房销售的分销商,以及药房福利经理或 PBM,争取为保险公司争取最优惠的价格。作为交换,PBM 从每笔交易中分得一杯羹。锅中的五只独立手导致可变的、不透明的处方价格。

GoodRx 与 PBM 合作显示药店购买药物的价格,并允许 GoodRx 以该价格向消费者提供处方。PBM 喜欢它,因为他们可以更轻松地收集他们的交易份额,而药店需要接受 GoodRx,否则就有可能将业务输给接受 GoodRx 的竞争对手。整个交易中最大的赢家是消费者——他们可以轻松找到最便宜的处方。

GoodRx 从交易中抽取一小部分,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在这个复杂的过程中,它不只是另一个中间人吗?是的,但 GoodRx 是唯一以客户为中心的中间商。它通过向消费者提供批发处方价格来降低药店的零售加价,为消费者提供比其他方式更优惠的价格。

GoodRx的处方

GoodRx 的平台在理论上看起来很棒,它的财务状况似乎证明了这一承诺。最近一个季度,收入增长 43% 至 1.76 亿美元,月活跃客户达到 600 万,同比增长 36%。GoodRx 的主要平台是免费的,但它也提供黄金版——它提供更便宜的处方价格,只需 6 美元个人每月订阅,家庭订阅 10 美元 - 超过 100 万额外客户使用。该公司的订阅会员同比增长 86%,推动收入增长 125%,达到 1430 万美元。

GoodRx 有其他形式的收入,包括远程医疗和制造商解决方案——换句话说,来自药品制造商的广告收入。GoodRx 提供有关处方和其他医疗保健事宜的免费信息,这些制造商可以在其中宣传他们的药物和服务。这些收入流增长了 136%,上个季度超过了 1700 万美元。

GoodRx 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毛利率为 95%,调整后的 EBITDA 利润率为 31%,这有助于公司实现稳健的净利润。因为与去年 IPO 相关的大型股票补偿(SBC)赠款,净利润一直非常不稳定,但随着这些赠款逐渐消失,GoodRx 可能会持续盈利。即使在 SBC 获得 4100 万美元之后,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的净收入仍为 3000 万美元。然而,投资者应该预计这个数字在短期内将保持波动。

客户喜欢 GoodRx 的服务,使公司的净推荐值 (NPS) 为 100 分(满分 90 分)2020 年。GoodRx 自 2011 年以来为消费者节省了大约 300 亿美元,因此这种满意度应该不足为奇。即使是高质量的行业领先企业,如Netflix(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FLX),其 NPS 分数也只有 55-58 左右。

拥有行业颠覆者的副作用

扰乱行业的公司通常会吸引竞争。最近,亚马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ZN)试图通过推出 Prime Rx 进入处方行业。但 Prime Rx 主要关注邮购处方,而不是 GoodRx 的零售处方,后者仅占亚马逊总处方药数量的 5%。出于这个原因,GoodRx 目前并不认为亚马逊是一个威胁。虽然没有人应该低估亚马逊,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能够从 GoodRx 手中夺走任何市场份额。

以股票为基础的高薪酬也可能让投资者停下来。首次公开募股后,GoodRx 计划向其联合首席执行官提供超过 5.3 亿美元的股票红利——其中 4.7 亿美元已经支付。该公司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投入约 6000 万美元,从而损害盈利能力。

GoodRx 已经能够击退竞争,为其优势地位让路。其订阅用户的强劲增长可能会在未来带来更大的收入增长。展望未来,投资者应关注用户增长——特别是订阅用户增长——并密切关注基于股票的薪酬。如果它能够扩大客户群并保持低成本,GoodRx 可以帮助更多美国人在未来多年找到最便宜的处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