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安装燃气热水器时 这几个细节别忽视

时间:2022-03-02 11:45:19 | 来源:中国家电网

燃气热水器是常见的家庭燃气设备,虽然使用方便,但也需要注意安全,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为此,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发布提示,提醒群众在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燃气热水器时,应核对热水器与所用气种是否相符。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定期对热水器进行清垢、更换胶管(一般一年一次),保证热水器正常使用。

2.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密闭的浴室、地下室等房间,不得安装在有汽油、煤油、挥发剂、黏合剂等易燃物场所,安装位置必须无任何遮挡物。

3.燃气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且烟道能够伸出户外,如不安装烟道,废气容易滞留室内,极易引起室内人员窒息或中毒现象。

4.使用强排式热水器,不能将热水器的烟道接入公共烟道中。严禁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5.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打开窗户,保持良好的通风,洗浴时间切勿过长。

6.根据国家规定,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用户应及时更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