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丹阳税务:“云讲座”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时间:2022-04-06 15:46:4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扎实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及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丹阳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聚焦分类服务更精细的目标,在服务方式、服务渠道方面主动做出调整,推出了一系列线上辅导、直播讲座服务。

通过充分运用地方产业园区、行业商会等载体紧密联系中小企业的优势,该局积极拓展多元化税收培训渠道,采取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直播课堂等方式,针对中小企业、出口企业、科创型企业分类组织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便民办税辅导,以更亲、更轻、更优的专业化服务为企业送上便民办税春风。

近日,该局携手丹阳高新技术创新园,为园区中小企业送上了一期以新版出口退税系统为主要内容的“云讲座”,拉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此次“云讲座”旨在帮助企业科学开展出口退税前期策划,提高出口退税政策知晓度和业务系统操作的掌握度,促进有效规避退税风险。讲座中,来自该局退税专岗的税收业务骨干与60多家园区中小企业进行了视频连线,重点就当前出口退税政策进行了解读,就电子税务局出口退(免)税申报操作及最新政策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辅导。

丹阳高新技术创新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众创社区。园区累计孵化160余家科技创业公司,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1家,企业研发中心5家,园区企业拥有知识产权数量388项,累计承担国家、省部、市级项目19项,累计获取高层次人才项目18项,累计引进海外人才及团队8个。

讲座中,税务干部围绕企业普遍关心关注的出口退(免)税申报的全流程,从企业出口退(免)税备案及变更、免抵退税、企业撤回申报等重要业务节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这种讲座形式非常好,现在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无法进行线下集中培训,税务局切实考虑到了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又真正关注到了我们企业关注的税收业务问题,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丹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朱建军参加了这次线上讲座。通过在线演示业务办理的具体操作流程,企业财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业务操作过程中需要重点掌握的要点和难点问题,同时也对相关的财税政策文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易错易混淆的问题也有了更为详细的掌握。

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丹阳市税务局在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中除“云讲座”之外,还将精心打造“电波”为媒传递税收好声音、“税援团”精准服务为拟上市企业“添力赋能”等多项税收宣传特色活动。与此同时,该局注重推进税费服务一体化、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与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体统筹,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带来的充实“红利”与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丁向阳 张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