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战舰集结!

时间:2021-01-05 11:47:1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卫星拍到大批伊朗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集结,韩军驱逐舰火速赶赴此地应对运输船被伊朗扣留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月4日报道,卫星图像显示,在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之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舰船在霍尔木兹海峡开展活动。

美国“行星实验室”发布的卫星照

报道称,去年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了多场海军演习。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石油运输的战略航道,伊朗的演习引发了美国的愤怒,最近美国向该地区派遣了一艘核潜艇和一艘导弹巡洋舰,这显然是在展示武力。

美国“行星实验室”1月3日发布的几张于当天拍摄的卫星图像,捕捉到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舰船在霍尔木兹海峡开展密集行动。

美国“行星实验室”发布的卫星照

伊朗官员尚未对卫星照的内容发表评论,这些照片的发布日期正好是在伊朗高级军事将领苏莱曼尼被美军暗杀一周年纪念日。伊朗曾誓言要为苏莱曼尼复仇。在12月底,伊朗还曾警告美国不要有任何旨在将波斯湾军事化的“冒险主义”的苗头,并表示希望美国最终放弃“干涉并在该地区国家之间制造分裂”的政策。

番外

韩国船只被伊朗扣押,韩军驱逐舰火速赶赴霍尔木兹海峡应对

据韩联社1月5日报道,韩国清海部队(韩国派驻索马里亚丁湾的部队)驱逐舰“崔莹”号5日抵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应对韩籍化学品运输船被伊朗扣留事件。

韩国青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驱逐舰

韩国政府官员当天表示,清海部队当天凌晨抵达事发海域开始执行任务。据悉,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HankukChemi)号前一天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阿曼一侧的海域航行时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共有包括5名韩籍船员在内的20名船员。

据了解,“崔莹”舰将同总部设在巴林的联合海上力量(CMF)、韩国外交部和韩国海洋水产部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应对情况。此前曾有一名外交部官员表示,韩方正在确认船员安全,并要求伊方尽早释放被扣船舶。韩国国防部表示,在获悉韩国商船被扣后立即派清海部队赴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处理。

“崔莹”号隶属于海军特种部队——清海部队,曾于2011年1月参加“亚丁湾黎明作战”营救行动并成功解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三湖珠宝”号上的21名船员,同年4月在亚丁湾附近成功解救遇袭集装箱货轮“韩进天津”号。

来源:环球网/徐璐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