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工信部:统筹发展安全 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1-03-01 17:47:32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3月1日,国新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会上介绍,展望未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为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化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着重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特别是要加快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

二是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未来发展的新优势。要把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实施制造业强链、补链行动和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三是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素质整体提升。要锚定“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深入实施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建设绿色制造体系,推动包括集成电路、5G、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壮大。

四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化变革催生和创造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面部署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智能制造工程、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等。

五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增强新发展活力。要更好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引领作用,聚焦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要素市场化改革举措,加强产业政策引导,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编辑:闫瑾 梁晨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