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AMD斥资19亿美元收购初创企业Pensando 促进数据中心业务发展

时间:2022-04-06 17:46:2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总部位于美国的芯片制造商AMD同意以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初创企业Pensando,此举将加强其针对云、企业和边缘应用的数据中心产品和其他服务。

AMD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表示,计划将Pensando的分布式服务平台纳入其CPU、GPU、FPGA和自适应SoC产品组合中。交易价值不包括营运资本和其他调整。

该收购预计将在本季度完成,但需遵循惯例成交条件。

AMD表示,Pensando的可编程分组处理器和软件栈已被包括高盛、IBM云、微软Azure和甲骨文云在内的云和企业客户部署。

该公司解释说,Pensando分组处理器可以分布在整个网络上,通过减轻CPU的压力来提高整体性能,从而减少对新服务器的需求。

Pensando在数据中心芯片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和英伟达,该公司的芯片业务专注于与网络管理、安全和数据存储相关的计算任务。

云研究公司Futuriom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斯科特·雷诺维奇(Scott Raynovich)告诉Mobile World Live:“数据处理单元市场正在升温,而英伟达正在提高其DPU能力,因此AMD通过收购这家知名的DPU厂商来迎头赶上是有意义的。”

Pensando首席执行官普雷姆·雅因(Prem Jain)和他的团队的其他成员将加入AMD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团队。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前思科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约翰·钱伯斯是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及现任董事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