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北京市民请注意!“北京流调”来电请放心接听

时间:2022-04-06 18:45:47 | 来源:通信世界

👇北京市民请注意👇

如您接到来电显示为“北京流调”,弹窗显示为“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放心接听!

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配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开通全市流调电话号码电子标签和闪信功能,破解流调号码拒接难题,提升流调号码的接通率。

4月4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表示,为减少市民朋友在接听流调电话时的疑虑,近期北京市疾控中心流调电话已开通电子标签。如您接到来电显示:“北京流调”,弹窗显示:“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您放心接听,您所提供的内容,对首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非常感谢!”请您立即接听,并积极配合流调队员开展流调溯源。

事实上,电子标签就是行业熟知的来电名片。在来电接通前可将预设“防疫信息”推送至被叫手机屏幕显示。防疫人员拨打流调电话,被流调人员接听前就能直观地看到来电者认证的身份信息。

据悉,中国电信的“来电名片”开通需经过有关部门的严格实名认证,确保每一张名片背后都是真正的防疫工作者,将那些乘疫情之危的不法分子区隔开来,帮助防疫人员高效开展工作的同时,也为普通群众架起安全盾牌。

“开通来电名片后,我们这里的流调电话接听大幅提高,真的没想到,一个小业务的功能,能在防疫中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对于来电名片业务服务,在全国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口中屡受赞誉。在新型肺炎防疫的大潮中,中国电信全力以赴面向全国各级疫情防控单位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全国 26000家单位,开通来电名片近55万个,全国疫情防控短信下发量3800万条。

中国联通也已为北京市900余个流调电话开通“电子标签”,为流调人员的工作电话增加了一个官方“身份证”,提高电话公信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