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创新航递表港交所 有望成今年港股最大IPO

时间:2022-03-25 14:46:49 | 来源:艾肯家电网

进入2022年,众多企业赴港上市的步伐加快,递表名单逐日增加,其中不乏中创新航这样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据悉,中创新航已于03月11日向港交所递交A1招股书,拟主板挂牌上市,华泰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此前有消息称,中创新航此次IPO拟募资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95亿元),有望成为2022年迄今香港最大规模的IPO,计划年内正式登陆港交所。

上市资料显示,中创新航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中创新航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建立了高度互信、协同及共赢的关系,引领行业的进步及发展。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装机量计,中创新航在中国第三方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二,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七,按照2022年1月的装机量计算,中创新航已跃居全球动力电池企业第六。是中国前十大动力电池企业中于2019年至2021年间唯一一家每年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核心动力电池企业之一。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至2021年,中创新航的营收分别为17.34亿元、28.25亿元和68.1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8.3%。

成立至今,中创新航已获得广汽资本、中保投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红杉中国、晨壹投资、基石资本、星纳赫资本、正心谷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

中创新航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新建和扩建多个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的产业基地项目;研发先进技术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一体的的是,中创新航第十大基地于3月22日落地眉州,与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生产基地项目将会投入100亿元,落户后将有助于眉山市锂电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