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微透镜聚光技术,MLP黑科技如何实现高效出光?

时间:2022-03-25 14:46:11 | 来源:艾肯家电网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能机可以说集体迈入“新智能”时代。具体表现为超高的分辨率,超高的屏幕亮度,超高的刷新率......但与此同时,这些性能也带来了让我们无法忽视的问题——屏幕功耗。

为解决智能机这一大痛点,各种宣称低能耗的黑科技层出不穷,先有LTPS通过高开口率降低背光功耗,后有进化版LTPO结合IGZO设计为小尺寸高性能面板注入发展动力,而MLP技术的出现,无疑是智能机在解决屏幕功耗发展道路上的一个绝佳选择。

MLP(Micro Lens Panel)技术,一般称之为微透镜技术,即是在OLED每一个子像素的EL上通过光刻法制备微型透镜,通过引入高折射率的材料,使EL发出的光线直接在透镜的界面处发生折射,从而实现光线的聚焦。这个由数百万计的微透镜组成的阵列,就是所谓的MLP技术。从结构的角度上讲,MLP技术的本质就是在靠可视角度来置换正面亮度,即在光线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通过改变光路设计,尽可能的把散向屏幕侧面的光线聚焦到屏幕正面。这样便极大地利用了微透镜的聚光特性,以此增亮手机屏幕,在同功耗下保持更高的亮度,利于屏幕可视性,且该技术亮度提升带来的效果十分显著。

TCL华星MLP技术,是通过像素级图形阵列与高低折射率搭配提高屏体正向出光的量产技术,其原理是在屏体上新增图案化阵列及填充层,利用图形界面及膜层折射率差实现正向出光,从而提升亮度、降低屏体显示功耗。

首先,通过MLP技术导入,可使得屏幕整体功耗降低约10~15%,通过设计优化可使亮度衰减达到DisplaymateA+水平 (30°时白光亮度衰减小于35%),其次通过对MLP膜层结构优化可实现极致薄化以满足曲面产品需求。最后,TCL华星自主研发的WQ LTPO+MLP低功耗组合技术已初步完成技术开发,预计低频下功耗可降低30%左右,届时搭配LTPO技术,设备将实现刷新的精准自动化管理,从而轻松实现功耗节省。

作为一家专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TCL华星致力于差异化技术储备,为解决智能机功耗的痛点、增加用户体验感,TCL华星也借MLP技术在“绿色节能显示器”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不仅如此,TCL华星紧跟市场需求,在产能产线方面进行了长期投入与精准布局,在小尺寸领域,TCL华星t4产线专注于折叠屏、屏下摄像等高端OLED柔性面板打造,并通过Display Mate至高评级A+认证,创造15项纪录,TCL华星由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通过此项认证的屏幕厂商。

TCL华星一直与三星、小米等头部公司保持着长期深度合作,为三星Galaxy A73,小米MIX4、Redmi K50电竞版等旗舰产品供应高端屏幕,同时,也是国内首家为三星高端A系列产品供应AMOLED屏的面板厂商。

目前,MLP/WQ LTPO + MLP技术均已准备就绪,未来,TCL华星必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迭代升级产品结构,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心态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引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