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指责中方散布生物武器计划虚假信息?外交部:自证清白的最好方法就是敞开大门

时间:2022-03-25 12:45:1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表示,中国一直在散布虚假信息,这些虚假信息先来自莫斯科,包括关于各种生物武器计划。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围绕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讨论十分热烈,提出了很多疑问。但我们遗憾地看到,美方作出的回应存在诸多漏洞,各方完全有理由质疑。美方不能只是用沉默和一句“虚假信息”来搪塞。究竟是不是虚假信息,这需要美方作出严肃的澄清。

国际社会对美方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研究目的究竟为何,美方是否在乌克兰和其他境外实验室从事美国内禁止的危险研究,这些问题都有重大关切。

汪文斌强调:“美方自证清白的最好方法就是敞开大门,接受国际社会的检验。”我们敦促美方改弦更张,尽快就其在乌克兰和全球的生物军事活动作出令人信服的交代,并停止独家阻挠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责任编辑:许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