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奥地利外长:不一定必须为乌克兰提供欧盟成员国资格

时间:2022-04-25 14:47: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奥地利广播公司网站24日报道,奥地利外长亚历山大·沙伦贝格有关乌克兰不一定获得欧盟正式成员国资格的言论引发乌克兰批评。

报道称,沙伦贝格此前一天表示,可以考虑“建立乌克兰与欧盟之间最密切联系的合适模式”,这不一定必须通过给乌克兰提供正式成员国资格。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都将此解读为奥地利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乌克兰方面对此提出了明确批评。一些乌克兰媒体报道此事时使用的标题是《奥地利外交部拒绝乌克兰加入欧盟》。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说:“我们认为这些声明在战略上是短视的,它们不符合统一欧洲的利益。”

尼科连科还说,沙伦贝格的声明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欧盟创始国中“绝大多数”人口支持乌克兰获得成员国资格。(编译/聂立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