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

时间:2022-04-25 14:46:59 | 来源:猎云网

近日,全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租租车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全球运营团队补充、扩展国内市场、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等领域,以期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租租车业务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与地区、6000多个城市、20万门店,为用户提供国际租车、国内租车、景点门票、当地玩乐产品、免费中文GPS、7x24小时全球中英文客服、保险等自驾游相关服务。至今,租租车已陪伴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轻松享受全球自驾游。

在出境业务上,自2011年成立后一直专注于国人出境自驾市场的租租车,在疫情爆发后坚守出境业务,持续为为数不多的出境人群提供租车服务,携手境外车行谋求新的发展共克时艰。例如亚太、欧洲地区的部分中小车行,80%~90%的用户都是中国出境消费者,疫情爆发导致这些车行一下子断了“粮”。在中国地区客户急剧减少的情况下, 租租车一方面为车行提供免费的系统支持,帮助其优化车辆的管理和调配,释放出更大的运力。另一方面,租租车一对一帮助其上线国际站,优化门店服务流程,面对不同国家市场精准出击,为车行输出系列刺激租赁的营销策略,帮助其提升营业收入。在租租车的帮助下,目前已有不少华人车行在疫情下成长为一个当地的国际化车行,逐渐渡过难关。

在国际业务上,租租车时刻关注海外疫情动态,敏锐捕捉海外疫情政策放宽对出行的积极影响,优化海外市场策略,让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回升至疫情前。由于不同国家语言体系、防疫政策都不同,为了更迅捷地紧跟市场变化和消费趋势的异动,国际业务团队组织敏捷化,针对性地面向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政策建立敏捷小组,制定个性化运营策略,并对经营困难的车行进行帮扶。例如在租租车指导下,澳洲、泰国、新西兰、美国多国的部分车行实施了国内多城市之间的接口优化、运力调配,帮助车行短时间内扭亏为盈。同时,租租车国际业务团队主动寻求组织体制改革,优化团队结构,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跨职能的复合型人才,为国际业务全面恢复奠定基础。

国内业务方面,疫情伊始租租车果断转变运营重心,布局国内市场。在疫情肆虐最严重的2020年第一季度,租租车在公司内部集结百人的“攻坚铁军”,在全国范围内分层分区地拓展合作车行。凭借近10年来沉淀的海外车行运作经验,这个团队仅用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近3000家国内车行的签约上线,覆盖全国600余个大中小城市和地区。同时,租租车将国际化服务产品、经验与理念成功移植至国内租车自驾游的场景下,提高数据技术应用,主动收集来自市场反馈,倾听消费者声音,推动国内产品服务的快速迭代升级。国内租车业务上线以来复合增长率超过470%,稳居国内主流租车平台第一梯队,租租车也迅速成长为真正覆盖全球市场的自驾游平台。

租租车疫情期间积极推动生态合作,相继与飞猪旅行、中国移动无忧行、中国平安等不同领域龙头企业达成合作,完善了涵盖车型、保险、增值和售后服务全球自驾游服务体系。

不仅如此,近年来租租车持续优化团队架构,苦练内功,夯实基础能力;倡导人尽其才,鼓励员工积极创新,探索挖掘可行的业务增值方向,为业务发展打造了一个“能打硬战,善打胜战”的人才队伍,为租租车在疫情中创造出稳态的运营环境。同时,也为租租车疫后能够迅速恢复出境业务、多栖发展,完善以租车为核心服务场景的自驾旅行新生态打下良好基础。

租租车自成立以来一直奉行长期主义,如今成功完成D轮融资,使租租车拥有了更多资源打磨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帮助租租车能够穿越周期,实现长期增长,也为旅游出行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随着旅游行业发展,旅游行为也由观光向度假、休闲不断地演变,旅游行为的变化也使得旅游要素的供给配置发生了重大改变。以自驾游为例,人们对旅游产品的卫生情况、消毒情况、安全性、独立性、舒适性等方面关注度提升,为自驾游市场提供了发展动力,自驾这样的更安全、更私密、更灵活的出行服务也将成为未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尽管市场需求巨大,但自驾租车行业的探索也仍处于上升阶段。如何在让运营更规范、高效的同时,仍能够不断持续吸引客户,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体系化的服务能力是很重要的,加之自驾游具有“发烧”属性,一旦“入坑”就会持续有吸引力。不但如此,不同行程也会导致用户的消费倾向升级,比如从尝试200元的入门级车型不断迭代为600多元的中高端车型。

租车作为旅行场景的核心切入点已经从满足猎奇,走向了从用户角度出发、挖掘市场深层次需求的方向。租租车近年来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数字技术,对自驾游价值链进行升级。不仅通过数字技术为车辆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服务,也通过整合旅游资源,盘活闲置资源,提升自驾租车全要素生产率,以期带动自驾租车产业全方位改造和升级。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疫情的暴风雪总会慢慢过去,只有“抗冻”的企业才能活下来。而“抗冻”的本质在于:“一是面对市场的变化,产品是不是真的过硬,二是团队和服务是否真的有为消费者着想。未来,租租车会一如既往保持初心,以独特的服务优势与创新能力,触达全球用户,不断深化打造全球自驾生态链,持续为用户提供自驾旅游新体验,向着成为全球一流的自驾游平台而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