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实力延伸,场景适配:新华三引领园区交换机进入400G时代

时间:2022-04-25 14:46:11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25日消息(水易)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持续保持竞争力的必选题。这一过程中,网络作为数字时代的生产力底座,面对业务持续上云、海量终端密集接入的趋势,势必要对架构、容量、速率、性能、可用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其中,园区网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交换机作为园区网的心脏,也迫切需要随着业务的发展需求持续演进升级。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发布业界首款400G园区核心交换机H3C S10500X-G,引领园区网络进入崭新超宽时代。

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总经理兼首席产品经理李玉涛,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产品管理部部长陈伯超接受C114等媒体的采访,详述面对园区网场景不停迭代的新需求,园区交换机的发展演进趋势,以及新华三的解决之道。

园区网络发展进入新纪元

基于新华三在交换机领域多年的实践和经验总结,以及对行业技术变化趋势的理解,李玉涛指出,高速、融合、绿色、可信等元素将贯穿于未来园区的各类应用场景,将成为园区网络不停迭代的大趋势。

首先,随着业务上云趋势不竭,互联网和终端流量攀升,园区网络架构、Wi-Fi 6、Wi-Fi 7等无线技术的快速演进,都对园区网络带宽提出新需求。因此,园区网络核心交换机率先需要具备超宽高速能力,园区网络向高性能的400G网络进行迭代是必然选择。

其次,园区网络中,办公网络、视频网络、生产网络等多张网络并存是常态,企业希望能够实现多张网的融合,这就对核心节点设备的融合能力提出非常高的诉求。例如:园区业务移动化,有线无线融合管理;教育、酒店、视频监控、办公等场所需要以太网接入;工业互联网、煤炭矿井等工业场景的融合。

再次,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企业致力于降低设备功耗。李玉涛表示,作为“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新华三以持续的创新投入和研发实力,从供应链、研发、设备回收全生命周期推进产品与解决方案绿色变革。

最后,网络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园区网络的安全性会给企业业务安全带来关键影响。李玉涛强调,安全可信的网络,必将对企业生产带来巨大帮助。新华三在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网络安全需求,能够最大程度为客户带来高可靠、高安全的产品。

实力延伸,赋能园区智慧变革

面对园区网络未来的发展趋势,新华三推出400G园区核心交换机——S10500X-G。李玉涛强调,这是一款基于新华三在多个行业积极推进400G超宽网络建设,并已受益于超宽网络带来的业务变革后,带来的突破传统园区交换机性能极限的产品,为未来智慧园区网络建设指明了方向。

李玉涛表示,新一代S10500X-G具有划时代意义,因为这是继2018年业界首发数据中心400G方案后,新华三再次凭借精准市场洞察与前瞻技术布局领跑中国网络市场,在业界首发园区网场景的400G方案。

S10500X-G首次采用了数据中心级的无中板正交CLOS架构,支持400G超宽互联,并可提供持续的带宽升级能力,整机性能8倍领先于业界同类产品,保障业务平滑演进,最大程度降低用户硬件投入成本。同时,得益于数据中心产品架构,能够确保数据平面转发,保障通路无损。

绿色低碳方面,通过架构设计、端口功耗、电源效率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大幅降低交换机使用阶段的能耗。S10500X-G较上一代产品实现了整机能耗降低20%,整机最大散热风量提升155%,散热效率提升400%,通过2级供电架构实现年节电约2000度。

完善的硬件设计需要智能化的软件支撑,S10500X-G采用新华三自主研发的云原生网络操作系统Comware,具备先天的云化、容器化、微服务化的内核能力,可支撑业务百秒通流与故障业务快速恢复,并通过RDMA、RoCE及AI ECN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数据的高吞吐、低时延、零丢包。

安全可信方面,S10500X-G支持全端口硬件级加密技术MACSec(Media Access Control Security,MAC安全),密钥长度可达256 bits,从根源上保护二层协议免受攻击,降低数据泄漏和遭受恶意网络攻击的风险。此外,引入TPM可信计算安全引擎,业务线速转发,综合保障端到端网络安全。

场景适配,想用户之所想

园区网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场景丰富,拥有例如高校、企业、医疗、金融、能源交通等更多样更细分的场景。虽然园区网对高速、融合、绿色、可信的总需求是一致的,但是面对多样细分的场景,如何落地交付却是关键。

“事实上,在设计新产品的阶段,有一种比较简单的做法,就是沿袭过去的机框,主要升级板卡就可以,这种做法是最快也是最省成本的方式,但是新华三并没有这么去做。”李玉涛强调,新华三深入市场一线调研,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场景化的方案。

“从需求分析来看,园区网的场景主要可以分为:生产制造类园区;通用政企办公园区;轨交、医疗、教育等行业类园区,各有特征。”陈伯超表示,例如:生产制造类园区,厂房和生产环境不是专业网络的环境,设备的摆放和承重都有限制;行业类场景基本都是个性化场景,医疗有大量Wi-Fi接入,教育会有智慧教室、全光万兆接入等。

因此,S10500X-G在设计之初,就瞄准的是多角度融合的产品,既有数据中心产品的架构设计,又有园区的特性和软件特点。陈伯超介绍,这样既能够提供强劲的性能,又能够融入无线管理、物联管理等软件,同时是业界同类产品最小尺寸,可放在600mm深机柜,满足配线间到中心机房、网络边缘到网络核心、园区到数据中心全方位全场景部署。

更为重要的是,园区网络的建设是慢慢积累的过程,网络里的设备非常复杂,园区网改造老设备是非常重要的话题。李玉涛表示,依托新华三应用驱动园区网(AD-Campus)解决方案,提供园区业务部署、用户终端管控、以及智能运维等方面的创新能力,保护原有投资的同时,有效解决老旧园区改造。当然,融合S10500X-G的技术能力,也将从产品层面进一步增强了AD-Campus方案的能力和价值,赋能智慧园区的转型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