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威马创始人沈晖谈自动驾驶:L2级别责任主体在驾驶员,L4以上责任主体归属主机厂

时间:2021-08-16 19:50:2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晚间消息,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个人微博就“如何看待辅助驾驶普及但事故频发”发表看法。沈晖认为,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责任主体在驾驶员,L4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责任主体归属主机厂。

此外,沈晖提到之所以威马将L4级别无人驾驶功能选择高频停车场景,是因为“相对封闭的环境、相对低速的状态,安全性更高”。

根据此前的消息,31岁的年轻企业家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在高速路上行驶,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发生交通事故,引发广泛关注。

以下为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微博原文:

1. 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驾驶员是功能操作主体,也是责任主体。

2. L4以上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车内无人状态下,操作主体是车辆本身,责任主体当归属主机厂。

3. 我们L4级别无人驾驶功能,当时经过了N轮内部决策会议,最终选择了高频停车场景的原因,就在于相对封闭的环境、相对低速的状态,安全性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