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建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何毅勇素质高升职快 曾在总行某部门多年

时间:2022-07-25 18:47:1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建行广东省分行是建行辖下规模最大的一级分行,备受瞩目,尤其是分行的一众领导班子成员。那么广东省分行现任副行长何毅勇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

何毅勇1992年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武汉大学投资经济系研究生毕业、硕士学位。他还曾在2019年回校作题为“我国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业务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2001年的时候他来到建行开始工作,在建行广东省分行担任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没多久就升职成为了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他任总经理当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发展迅速,何毅勇还曾说到,电子银行业务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可以对未来生活展开丰富的想象--比如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就发短信给小区的超市,订购今天晚上所需要的物品,然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完成支付,到家时需要的东西已经送到了门口。

之后2007年,何毅勇就被调到了建行总行电子银行部研发中心当主任,他偶尔还会参加一些圆桌论坛,比如在2014年,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何毅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曾表示传统行业并没有没落,而且在互联网时代还有新的机遇,就是说把产品作为基础,服务作为重要内容,以互联网作为一个手段载体,把人给联系起来,这是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谈到传统企业要不要和电商平台合作时,何毅勇表示电商平台其实就是一个渠道,而渠道可以企业自建的,也可能是通过第三方建立。对于大企业,可以多方共行,而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好的“触电”步骤是先借助一些公开平台、开放平台,走出自己“触电”的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善融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入库知网—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当时何毅勇也是成果完成人之一。

何毅勇2001年起专注计算机技术与金融业务高度融合的电子银行、电子商务领域,所领导的电子银行研发中心在国内同业中居领先地位,研发的多项电子银行产品具有首创性,获得过多项殊荣,不仅如此,他在人机交互、用户可用性研究、质量效率管理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直到2021年11月,何毅勇回到了建行广东省分行任副行长,时隔10多年时间,想必是既陌生又熟悉。不过可以相信的是,何毅勇在电子商务领域等积累的工作经验对后续广东省分行发展有诸多益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