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英国保守党巴黎协会主席:约翰逊无法再从脱欧中获益

时间:2022-07-13 14:45:5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7月11日发表对英国保守党巴黎协会主席、法国在线杂志《健谈》副主编杰雷米·斯塔布斯的专访报道,题为《俄乌战争真的改变了全球秩序吗?》,记者是马丁·贝尼耶。报道称,经过两年半时间,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和生活成本的危机使人忘却了约翰逊最初的成功。丑闻不断的约翰逊再也不能继续从已经完成的脱欧中获得政治利益。全文摘编如下:

“有一团糟的感觉”

《费加罗报》问:鲍里斯·约翰逊曾在2019年取得胜利。如何解释他的辞职?

杰雷米·斯塔布斯答:经过两年半时间,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和生活成本的危机使人忘却了约翰逊最初的成功。此外,从“聚会门”到最近涉及克里斯·平彻的丑闻,这些事件持续了足够长的时间(至少一年),使人们忘记了2019年12月获胜的大选。

英国脱欧最后的谈判在2020年12月结束,随着贸易协定的签署,英国人准备转向另一件事情。正是在这“另一件事情”上,约翰逊此前受到期待,但结果不完全令人满意,因为英国脱欧肯定不会立即对英国人的日常生活产生直接影响——无论好坏。

当然,所有强烈支持或反对英国脱欧的人都会以任何事情为借口(比如暂时缺乏卡车司机或与某个国家达成新协议)来宣称英国脱欧已经成功或失败。事实是,我们还不知道它的长期后果会是什么。

正是因为英国脱欧是一个只能从长期衡量其影响的事件,两年后,约翰逊再也不能继续从已经完成的脱欧中获得政治利益。

问:您有一团糟的感觉吗?

答:是的。很少有政治家有机会从一个强有力的任期开始,并像结束脱欧协议谈判那样立即取得胜利。也许正是约翰逊在就任首相之初的这个胜利让他难以超越自己,好像真正困难的任务对他来说是容易的,而日常任务却没有太激发他的特殊才华。从这个意义上说,大流行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奇怪的是,他只抓住了一半。

在脱欧之后,过去授予布鲁塞尔的权力的回归以及国家为应对大流行而赋予自己的权力,标志着英国政府的强势回归。不管有意无意,约翰逊就是它的设计师。

忙于处理次要丑闻

问:约翰逊曾赢得新的前工党选民。保守党有可能失去这些选民吗?

答:这些选民的投票是英国脱欧给保守党带来的惊喜礼物,工党似乎无法将其赢回。但对于一位保守党新领导人来说,也难以将他们留住。这个阶层的民众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脱欧,但被认为是对整个政治阶层的反叛行为。

约翰逊任期的整个悖论就在于这个矛盾:为了表达自己的愤慨,工人和失业者选出了一个统治阶级的典型代表。约翰逊的魅力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最重要的原因是,近20年来,英国左派和法国左派一样,都转向了由全球化受益者和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移民组成的新选民。

从今以后,任何一位保守党领袖都将被迫呼吁民众投票,试图将自由主义政策作为解决普通英国人困境的唯一办法。这将是困难的,但这一挑战是保守党悠久传统的组成部分。

问:约翰逊试图体现一条既自由又亲民的路线。这看来是不可能的方程式吗?

答:在一定程度上是这样的,因为那些被全球化抛在后面的人投票支持脱欧与新撒切尔主义理论家的自由主义脱欧之间存在真正的矛盾。这个方程是难解的。约翰逊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对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以及支持某些工业部门。

然而,政府在经历大流行期间所说的“不惜一切代价”之后,发现自己在财政上的回旋余地比2019年12月竞选期间预测的要小得多。而且传统的保守派选民不喜欢经由他们的选区修建新的高速列车线路的计划。

最后,政府内部的争论并不是自由主义者和福利国家支持者之间的传统对抗,而更多是关于税收和政府借贷的微小争论。在各种问题上取得进展的真正障碍是,约翰逊一直忙于处理与他的主要目标无关的所有丑闻。

问:您如何看待保守党的未来?

答:我觉得欧洲评论员都急于听到,约翰逊下台与英国脱欧有一定关系,而且将质疑英国脱欧。但完全不是这样的。在英国,脱欧已被广泛认为是一个既成事实,无论它被认为是有好处的、还是错误的。相反,如果出现一位不太认同脱欧事业的领导人,可能会在与欧盟的谈判和关系中表现出更大灵活性。

只有下院换届才能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而他的继任者将需要表明,与上一任深陷次要丑闻的约翰逊相比,新的一页正在翻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