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为女性消费者造车:欧拉首款女性专属车型芭蕾猫上市,售价19.3-22.3万元

时间:2022-07-13 14:45:57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芭蕾猫能否凭借针对女性的专属设计俘获“女人心”,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长沙报道

经过近两个月的预售期,7月12日,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01km、500km两种续航共4个版本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9.3万元-22.3万元。

欧拉芭蕾猫定位紧凑级纯电轿车,是当下市场中唯一的女性专属车型。从外形来看,欧拉芭蕾猫延续欧拉品牌一贯的设计语言,贴合年轻女性消费者审美需求,造型优雅复古。

内饰上,欧拉芭蕾猫依然遵循复古的设计风格,采用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并配备了女性专属方向盘和女性专属座椅,同时车内配备了大光圈化妆镜,以及单独的口红置物格等。

但相较于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欧拉芭蕾猫续航方面表现并不算出色,新车配备最大功率为126kw的驱动电机,并匹配磷酸铁锂电池,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续航里程版本。

不过,作为“全球最爱女性的汽车品牌”,芭蕾猫的正式上市,标志着欧拉品牌在女性汽车消费赛道的进一步聚焦。

作为欧拉首款女性专属座驾,芭蕾猫在发布会上向全球车企公开了“守护模式”该专利。“守护模式”指的是在驾驶座左下方设计的一个隐蔽按键,当女性驾驶员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伸手触碰一下,即可在静音的情况下,将车内影像及位置信息发送至预先设定的5位紧急联系人手机里。

与此同时,在跨界营销领域颇有心得的欧拉,为吸引女性用户,正式宣布进军时尚圈。

“欧拉芭蕾猫,拒绝大众化,只为女性专属。为女性打造独有的超大时尚单品,是我的梦想,也是欧拉的方向。”欧拉CMO王伟伟表示,8月份,上海的欧拉女人时尚空间即将开业,并作为首个用户体验中心,用户可以把周边、服装、车品等设计作品在欧拉的空间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芭蕾猫也是欧拉品牌向上的开端。从售价来看,欧拉芭蕾猫也是当前首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车型。

自今年2月14日欧拉宣布黑猫、白猫车型停止接单后,欧拉品牌CEO董玉东表示,今年将是欧拉品牌战略转型的一年。

“品牌需要进阶,包括A0级、A级、B级新能源产品在内的腰部市场早晚会崛起。欧拉从好猫上也发现了在A0市场上突破的可能性。”董玉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除了芭蕾猫之外,已在规划中的朋克猫、闪电猫等多款新车型定价均在15万甚至20万元以上。

单从售价来看,欧拉芭蕾猫在当前的纯电动市场上并不占优势,起售价格甚至高于同级别大众ID.系列车型以及吉利与奔驰合资的smart精灵#1;在这一价位区间,芭蕾猫还有比亚迪、小鹏等强劲对手。

而欧拉芭蕾猫能否凭借针对女性的专属设计俘获“女人心”,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