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俄媒:欧洲或面临旷日持久的天然气危机

时间:2022-07-13 12:45: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12日刊登题为《欧洲面临一场旷日持久的天然气危机》的报道称,如果北溪一线的供气量不能由其他管道填补,欧洲可能会面临天然气价格飙升。全文摘编如下: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归还涡轮机不会对北溪一线供气的恢复起到有利作用,并预计供气有可能完全停止,欧洲旷日持久的天然气危机还将加剧。

专家担心,如果北溪一线的供气量不能由其他管道填补,欧洲可能会面临天然气期货交易价格的飙升。

填补北溪一线的供气量绝非易事。由于不可抗力,乌克兰限制俄罗斯天然气的过境量,而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又禁止使用亚马尔-欧洲管道经波兰供气。

在一些国家,例如德国和奥地利,人们普遍担心北溪一线的供气将在技术维护工作后保持停止状态。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如果北溪一线的供气停止,夏末欧洲人就将面临天然气短缺问题。该报还提到另外一种更糟糕的可能性:理论上,莫斯科可以关闭所有供气管道,包括通向土耳其的管道及过境乌克兰的管道。该报指出:“如果(莫斯科)看重经济利益,那么技术维护后北溪一线将立即重新开通。但如果首要任务是通过向西方国家施压取得在乌克兰的胜利,那么供气可能会完全停止。”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欧洲可能将面临旷日持久的天然气供应危机,其高价可能会再持续两年左右。

本报所采访的专家认为,在技术维护完成后,北溪一线的供应将恢复,但恢复到原先供气量的过程可能会延迟。

油气行业资深分析师阿尔乔姆·图佐夫指出:“疯狂的评论员颠倒了因果关系。起初,欧盟尽一切努力削减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然后抱怨天然气供应减少。德国总理本人禁止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而欧盟政界人士和官员将其启动程序推迟了一年半。更过分的是,欧盟对俄实施制裁,不向俄供应天然气管道组件。天然气管道关闭维修,欧盟又抱怨俄罗斯削减供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