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怕热的流感病毒为啥会在夏季作乱?

时间:2022-07-13 11:46:48 | 来源:媒体滚动

【#怕热的流感病毒为啥会在夏季作乱#?】据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全国流感监测信息显示,6月以来,南方部分省份进入流感高发期,流感病例数创近年同期新高。通常情况下,流感多在冬春季高发,为何今年南方多省出现反季节性高峰?#本轮反季节流感与气温偏低有关#

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郭伟表示,这与今年我国南方气温偏低有一定关系。比如往年5月,福州、厦门等地的气温能达到33摄氏度左右,而今年同期,气温却只有2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甚至才13摄氏度。此外,由于南方多地持续降雨,气温也随之走低。这样的气温条件,能够延长流感病毒维持传染性的时间,也为其大规模传播创造了适宜的环境。

“容易感染流感的主要是免疫力较低的人群,比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学龄前的儿童,还包括孕妇、慢性病患者以及BMI(身体质量指数)大于30的肥胖人群等。”郭伟表示,如果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也容易被流感病毒“盯上”。(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南方多省出现流感反季节高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