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推特起诉马斯克:要求其执行440亿美元原始收购协议

时间:2022-07-13 09:46:5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间消息,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将终止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的交易之后,推特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对其提起了诉讼。

推特在诉讼中称,马斯克在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后,现在却“拒绝履行他对推特及其股东的义务,只因他签署的协议不再符合其个人利益”。

推特对马斯克发起诉讼是意料中事,后者在上周晚些时候表示,他不再计划收购推特,理由是这家社交网络公司的平台上存在大量的机器人账号,并声称该公司没有向他提供评估这项收购交易所需要的信息。

周二提起的诉讼标志着一场可能旷日持久的司法大战的开端。推特试图让马斯克信守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协议,而与此同时,马斯克则以机器人账号和交易流程问题为由寻求退出协议。

法律专家表示,这场纠纷的结果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其结果可能是法官迫使马斯克完成交易,或者迫使他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或是其他情况,包括和解、重新谈判收购价格,甚至马斯克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即可退出协议。

在周二提起的诉讼中,推特辩称,马斯克在收购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期间的行为是“不守信用的”,并指责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自“市场开始转向”以来就在背弃这项交易。

推特在起诉书中写道:“马斯克大张旗鼓地让推特参与到交易中来,提出并签署了一份对卖家友好的合并协议,显然他相信自己可以不像其他所有人那样接受特拉华州合同法的约束,而是可以自由地改变主意来破坏一家公司,扰乱公司运营,摧毁股东价值,然后退出。”

起诉书中还写道:“在退出交易之前,马斯克违反了一长串重大合同,从而给推特及其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

诉讼称,马斯克口中想要终止交易的理由(包括他所说的推特平台上存在大量机器人账号)都只是“借口”而已。

马斯克在今年4月份宣布以每股54.20美元价格收购推特的计划,而截至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时,该公司的股价为略高于每股34美元,比马斯克的出价低了37%以上。

推特将股价下跌部分归因于马斯克的所作所为,尽管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在同一时期也出现了下滑。

“自签署合并协议以来,马斯克一再贬低推特和这笔交易,因而给公司带来了业务风险,并对公司股价造成了下行压力。”推特在起诉书中写道。

推特董事会主席布莱特·泰勒(Bret Taylor)发布推文称,该公司提起诉讼是为了“让埃隆·马斯克对他的合同义务负责”。(唐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