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日媒:日本警察厅长官安倍案后首次发言称深感责任重大

时间:2022-07-13 11:45:5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演说时遭枪击身亡一案,警察厅长官中村格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作为指挥和监督都道府县警察的警察厅长官,责任重大。”这是他在案发后首次发言。警察厅当天设立了有关警卫的“验证和调整小组”,将于8月内汇总验证结果。

中村在记者会上被问及责任和去留,回答称“现阶段我应履行的责任是全身心投入到验证和调整的作业中”。

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12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明称,已要求设立验证小组。他表示“作为管辖负责要员警卫警备的警察的大臣,我认为该案非常严重”,“首先,重要的是指导警察厅梳理问题点并采取对策”。

警察厅透露,小组以该厅次长担任负责人,由警备局和长官官房干部组成,分担验证和调整作业。

报道称,12日召开的临时国家公安委员会上,报告了设立小组一事。警察厅认为不仅现场态势,而且警察厅对都道府县警方的参与方式也存在问题。

据报道,在案发现场,警视厅的警护官(SP)和奈良县警等在安倍周边实施警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