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外媒:新西兰人口持续流出 劳动力短缺情况加剧

时间:2022-07-13 10:47:1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3日报道,新西兰放宽边境管制,促使许多当地人纷纷涌到海外寻找新的就业机会,这给新西兰原本就紧缩的就业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新西兰政府7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的12个月内,共有10674人离开,延续了过去一年的人口流失,而这一趋势预计会持续到2023年有更多新移民入境为止。

据报道,目前有大约100万新西兰人居住在海外,占其人口的15%以上,这引发了人们长期以来对人才流失的担忧。

新西兰商业银行KiwiBank的首席经济师克尔预计,到今年底,流出新西兰的年净移民人数将达到两万人左右,这将加大工资和通胀压力。相比之下,在新冠疫情暴发前,流入新西兰的净移民人数达72588人。

报道称,这将进一步打击原本就已非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克尔说:“企业真的很难找到工人,而我们正在失去处于巅峰时期的工人。”他预计,随着来自印度、南非等地的移民人数增加,明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